把純文字信件存入 Outlook Express (以Gmail為例)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用 Gmail 當收件備份的話,有一天突然有封信遺失要從 Gmail 抓回來放進 Outlook ,Gmail 又沒有 IMAP 可用,又不想把全部的信用 POP 抓回來,這時這個方法就派的上用場了。


先在 Gmail 開啟信件,並且選「更多選項」:

20050507_01.gif

選「顯示原始檔」:

20050507_02.gif

在新開的原始檔視窗按另存新檔(檔案/另存新檔)。

20050507_03.gif

存檔的檔案類型選文字檔(*.txt)。
要注意的是,不能直接在這兒輸入副檔名(如.eml 或 .msg),否則出來的格式會不正確。

20050507_04.gif

把剛剛存好檔的檔案改名字成 .eml ,如 gmail.txt 就改成 gmail.eml。

20050507_09.gif

eml 是 Outlook Express 的預設郵件副檔名,如果要存入 M$ Outlook 的話,就改成 gmail.msg。再來就是在改好檔名的圖示上點二下開啟,這時應該就會看到 Outlook Express 的郵件畫面了。

20050507_05.gif

再來選「檔案/移到資料夾」
(如果要保留 gmail.eml 檔案,可以選「複製到資料夾」)

20050507_06.gif

選擇要放到哪個資料夾裡面
20050507_07.gif

完成之後就可以在 Outlook Express 裡面看到這封信了。

20050507_08.gif

這個方法並不是只適用於 GMail ,只要是文字檔內容符合 Email 規範都可以用這個方法存入 Outlook。

之前某家公司的董事長在法院上開 Outlook 的 Email 當作呈堂證據,其實依照這個方法來做都是可以造假的,唯一能確定Email真實性只能從遞送路徑跟 ISP 的記錄來查。但是一般人還是認為 Outlook 的郵件資料庫比較難假造,所以知道這個方法後千萬別拿去騙人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