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好好玩 Click

20060817_01.jpg

這部電影在看之前就很多朋友推薦了,還記得第一個講的人是 Megan ,他說這部電影讓他可以靜下心來思考自己這一生在追求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上星期 Jacky 拿狗食過來的時候,在真鍋喝咖啡時也推薦這部電影,還說是他近3年來第一次大力推薦的電影。(雖然同一句話已經聽了N次了)

雖然都沒有透露劇情,但是由於他們說出的蛛絲馬跡,我已經大概知道這部電影在演什麼了,所以進到電影院看完之後也沒有太大的驚喜。

雖然電影不悶,最後男主角想要刻意營造出來的家庭和樂氣氛的結局看起來實在有點假。標準的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童話劇本,因此很難讓我有什麼省思。

我來告訴大家這部電影真正的結局是什麼。

因為男主角玩過遙控器之後,重心放在家庭,沒多久就被當時的公司 Fire 了。男主角只能到一般的小公司上班,家裡的房貸繳不出來,小孩子的生活及教育費用也不夠,於是男主角只得多兼幾份差,雖然一家幾口還過的去,就算每天生活的和樂融融,但是別忘了男主角家旁邊的有錢鄰居。

有錢鄰居的小孩一直跟男主角家的小孩炫耀,由於男主角無法供應二個小孩奢侈的生活。於是這二個小孩立志長大要賺大錢,不要讓人看不起。

對於從小在幸福美滿家庭生活長大的小孩,早就把親情視為理所當然,就像男主角當時完全把親情拋在腦後一樣,二個小孩都步上他爸爸的後塵,長大後努力工作,不論男主角怎麼勸,得到的回答就是男主角當時對家人說的「我不要我的家人跟我過一樣的生活」

很不幸的是,這二個小孩沒有命運遙控器來幫助他們。
而男主角晚年的結局就跟他夢中的父親一樣。

至於女主角….
因為她是吸血鬼的後代,所以長生不老。

11 comments On 命運好好玩 Click

  • 那neo本身喜歡這種片的劇情嘛
    當文中提到友人介紹的好電影時,我想到一部好多年前影響過自己的一部電影”刺激1995″

  • UPSSMILE:
    哈哈,刺激1995我沒看過..真是 Sorry..Orz

    命運好好玩這類的劇情我還蠻喜歡的,其實也有人認為跟「似曾相似」、「扭轉奇蹟」很像。

    但是這部片最大的特色是「它是喜劇」,能用開心沒有壓力的狀況下傳達訊息,算是非常成功的一部電影。

  • 刺激1995是部很棒的片子 !!
    記得是我七、八年前在高中時看的 ~
    偶爾西洋電影台會播 :p

  • 哇,感謝大家推薦,我有空就來看看。^^

  • 刺激1995是絕品好片,決獨對值得珍藏

    不過因為當年有部一樣棒的片,讓搶了它在奧斯卡的風采。這部片就是:『阿甘正傳』

    對於另一種版本的故事發展,似乎有點不太合理。
    主角為了經濟壓力多兼幾個差,清晨送牛奶,晚上開的士,讓時間與體力大量耗損,聚少離多的夫妻、親子相處方式,最後家庭終究走向破碎一途。

  • 刺激1995後,就後續出版了”刺激1998″
    劇情不大一樣,但是刺激1998就沒1995好看

    扭轉奇蹟又讓我想到一部電影,綠色奇蹟,這部片就顯的blue多了,暝運跟人是何種機緣,到底法律事簿是公正的,從這部片可以解讀到部份人性,可以看看喔

  • 綠色奇蹟與刺激1995的原作者正好就是同一人,史蒂芬金.
    台灣已經有譯作上市。

    博客來書籍館>四季奇譚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4500

  • 我覺得這就是人類世代的一種悲哀,
    我現在有小孩了,也常常會思考教育問題,
    看到現在的很多父母都盡力的想當最完美的父母,
    給小孩最完美的童年生活。
    可是這樣對小孩的教育真的好嗎?
    在挫折中學習長大的孩子,跟在溫室環境中長大的孩子,
    究竟是誰比較有適應力與競爭力?
    一個認真努力有責任感的世代,往往培養出完全相反典型的下個世代。
    忘記是誰曾經告訴我,雖然現在的七年級生在就業市場爛得可以,
    但再忍耐幾年,因為失敗教育後的反省所造就出的八年級生出來,
    可能又是完全不同的局面。

    教育的力量是很大的,只有靠教育,
    才能脫離人類每個世代不停的在重覆的議題中嘗試錯誤學習。

  • 「刺激1995」是我看過經典中的經典,給我很多省思,當然也有珍藏

    「陽光灑肩頭,彷彿自由人」 我在某個時期常常把這句話放在心裡,身體可以不自由,心卻是自由自在的鳥…

  • 剛剛還看到有人把電影內容都貼出來了:
    http://ss163500.blogspot.com/2006/08/clcik.html

  • 結局寫的好好玩喔XD
    麻煩借我引用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