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好用的多媒體相簿 Thickbox Gallery

來自日本的 Thickbox Gallery 是一個用 PHP + Thickbox 的網路多媒體相簿,對於懶的輸入相片名稱,只想純粹把相片、影音檔案放在某個資料夾供人觀賞的話,Thickbox Gallery 的確是很好的選擇。


20061002_04.png
(除了有相片之外,也可以把影音檔案的圖示顯示出來)

20061002_05.png
(顯示方式很像 lightbox,但 Thickbox 左下角還能直接換圖喔)

管理的方式很簡單,只要編輯 conf/settings.php 就可以了。只要增加 $Albums 的陣列 ($Albums[0]、$Albums[1] ) 就能新增相簿,而且方便使用者不用複製一份,所有的相簿設定都會繼承 $Albums[0] 的內容,如果有不同的參數才需要額外設定。

指定好相簿的目錄之後,只要把檔案放到對應的目錄就可以了。

如果不喜歡用 FTP 上傳,也有提供 Web 管理介面可以用:
20061002_03.png
(管理介面還提供直接把圖片上傳至 Flickr 喔)

官方網站 (含 Demo):
http://www.free-design.jp/tbg/

6 comments On 簡單好用的多媒體相簿 Thickbox Galler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