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品質真的有待加強!

從上星期六到電腦展訂了華碩 M24C4PDR (Centrino P-M 1.4G+256MB RAM+40GHD+DVD/CD-RW Combo) 一共 $39900 含稅。

20040408_01.jpg

之後就開始了比之前更忙錄的生活,連 BLOG 都沒時間寫了..


1.星期日交機時,我要求加的 512MB RAM ,訂單上是創見的,但他們沒貨竟然想拿金士頓的給我。在附近光華問一下價錢,創見也大約 $3600 ,就請他們直接交機,RAM 我自己加就好了。

好不容易等到 sales 協調完成取消RAM的手續,但是交機時,突然有個念頭打小報告說「如果今天金士頓不拿,之後會很慘」但是心裡雖然不願意,但通常出現這種念頭都很準,所以還是要求交機的工程師拿RAM來。

這時旁邊的小姐生氣了,所以…還是算了。

2.硬碟換成我去年買的 Toshiba 5400rpm 40G 的,但是裝上去沒多久就斷電好幾次,
只好再裝回去,隔天再拿去換。(後來才發現斷電原因是我沒電源沒插好,但是一般 NB 的電源只要輕插就好,華碩還要插二段,大概是比較不容易扯掉吧)

3.螢幕暗點跟亮點的機會太高,隔天因為有三個暗點所以拿去換,結果換第一台,中間一顆亮點,第二台二個暗點,第三台右下方一個暗點,最後一台才無暗點無亮點。
(其實暗點是不能換的,但是還是被我凹到換成無亮無暗點的完美螢幕)

4.換回來之後操一操,按鍵「`」只要輕摸一下就會按出來,每次按 Esc 鍵就很不方便。服務中心的忠孝站又超難找的,找了二次都沒找到。原松江服務中心也因為搬家,大概太多人來問了,弄的附近鄰居跟華碩畫清界線。到了昨天才拿去光復南路的服務中心換新鍵盤,但是鍵盤下方的膠膜還是會有突起的狀況。

5.這二天還發現休眠後會自己開機,客服人員還連休眠跟暫停都搞不清楚還敢一口咬定是我加 RAM 的緣故。

6.從我交機到現在,RAM 的價錢一直連漲好幾倍,本來 3600 就買的到的,現在要4600才買的到,後來只好在奇摩拍賣買創見 DDR266 庫存品 $3600 跟威剛的 DDR 333 $3400,好在有 Jeary 借我威剛 DDR266 256mb 的 RAM 先應急,不然真的要哭了。

11 comments On 華碩品質真的有待加強!

  • 真曲折~
    跟受虐兒一樣
    不過,東西買回來還是早點試出有問題比較好
    咦?
    1.華碩品質不是堅若盤石
    怎麼到你手上就是硬不起來 (笑)
    2.是不是在會場買的nb代理商都滿爛的?真是砸招牌阿

  • 嗯~ 我也是用華碩的電腦說~ s5~
    要小心喔~那些nb的代理商會亂搞~ 之前我加ram時明明就說好是kinmax的ddr333 256mb的ram~結果交機時居然插ddr266的給我~ 害我的電腦會不時的出現~可怕的死當~ 最後拿去皇家俱樂部檢查才知道原因~ 代理商也因此換創見的ddr333給我~還當場帶我去買說~ 可能是要堵我的嘴巴吧~

  • 我是用M24C6PDR,感覺卻很棒耶,沒有你說的問題啊

  • 我也用華碩的nb
    可能是我比較幸運,
    已經用第二台了,兩台的螢幕都很完美,無亮點。
    一台是託我在聯強工作的朋友買的,一台在高雄的電子街
    我曾經把nb拿來操,連續開機18小時,
    機底很熱,但是也沒有當機。
    第一台在保固快到的時候螢幕曾經故障,
    皇家俱樂部也給我換新的螢幕
    整體感覺還不錯。我想我的下一台nb還是會買ASUS的吧!

  • 我個人用到現在也是覺的華碩服務很好,只要不要遇到爛商家就好了。

    之前只是去皇家說光碟機感覺怪怪的,使用上沒什麼問題,二話不說換一台新的combo機給我,真的太讚了。

    只是華碩的外型真的可以再好看一點,每個都黑不拉雞的。只有M5N有白的,我們大螢幕的User也想要有白機可用呀 >.<

    HP B3801 真的又輕又好看,只可惜價錢太貴了,唉。

  • Toshiba的最好啦!
    有IBM等級的耐操(冬天時在棉被上用了5小時,沒有過熱;一邊燒錄,一邊做事,它沒事耶)
    天生的日系優雅(外型雖不像Sony的炫眼,但是越用越看,呈現一種講求沉靜品味的雅痞風),還有一些貼心的小設計
    最棒的是標榜”超顯亮”的螢幕,連續使用7小時,眼睛都不會累喲
    總言而之,好的東西用起來就是–“舒服”
    不過是有點貴….

  • 我和我老婆都是買ASUS的NB兩台都用了一年多就硬碟就掛了…聽說華碩內部工程師自己的口號是 -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 ◎華碩品質真的很差,我買一台A3N NB光碟機,一年坯兩台,手寫版也鬆動、螢幕右接腳蓋板也鬆脫了。
    ◎手寫板鬆,我從嘉義市到台南市修,小姐居然要我改天來拿。品質差,服務也差。
    ◎我之前用的是宏碁,小毛病也沒有華碩多,而且2小時完修是真的,華碩太差了。我很後悔買華碩的NB。

  • 買了華碩… 除非你嫌你的時間過多…
    買了兩台M5A白色.. 換了螢幕,主機板,鍵盤,硬碟,風扇,外殼,驅動程式…跑了十趟皇家左右,真不知道我哪來的耐性..哀!

    華碩真是莫名奇妙,本來想說愛用國貨才買的…又哀

  • 我都是用華碩NB
    第一台S1
    (後來1萬出售掉)
    第二台M24C4PDR加到512MB RAM
    (目前皆使用此台)
    可能是按鍵習慣了所以就都用華碩,
    上週朋友要給我一台IBM NB,結果看到按鍵我都頭暈了…
    (就請他送別人)
    NB就是攜帶方便文書處理好用即可…其實也不要奢求太多!
    因為NB的散熱、體積、重量…問題還是不易突破~~~

    教授上電子散熱時就說:買NB就是方便即可不要想太多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