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image.php

很久沒寫讀書心得了。

至於為什麼寫這一本,只是因為這本書留給我的深刻印象只有二件事,寫起來不較不花時間。(謎之音: 我看你就是懶吧 XD)

至於要不要買這本書,可以先在博客來或書店大致看過再決定。大致來說,只看試閱並不準,主要的原因是前面的故事很長,如果有興趣透過閱讀來參與作者的意外經歷,這本書就很值得買,因為佔了一半左右的篇幅都在說這件事。

至於這來自天堂的七堂課,來源是在於作者發生意外的過程中,從光靈那邊學到的事的記錄整理。這些資訊大部份對於常看心靈書籍的人雖然是老生常談,但透過作者前面大篇幅陳述之前所發生的事件,讓這本書的課程讀起來格外動人。

這本書我只有翻閱而已,所以看這本書的總時間不超過5分鐘,如果有有問題的話,也歡迎先進們提出來指正。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的心得很簡短,接下來講的就是我印象最深的二件事。

1. 人走了,只有”愛”會留在地球上

人們打拚了一輩子,如果最後的結果都是死亡,那為什麼要這麼努力的生活在這個世上?

根據書中的說法,人來地球的目的就是把愛延續下去,不論軀體如何的被消滅,只有「愛」會留在地球上。

或許有些宗教會持不同的看法,但也不可否認”愛”在大多數宗教中佔有的地位。我們常聽到的「神愛世人」、「大慈大悲、普渡眾生」都是超乎常人的”大愛”。

若”愛”是永恆不滅的,那麼在人生當中請不要吝嗇付出你的愛,這是我們死後這是唯一會留下來的東西 (註1)

2.瀕死前的全景生命回顧

作者用生動的筆觸描述了這個全景生命回顧的運作模式,很像我們常聽到的迴光返照 (註2)。在個全景導覽的過程,我們一生中所有的畫面都可以放大縮小,畫面清楚到可以算出畫面中某個人的鼻毛有幾根。最特別的是,可以進入周遭每個人的心智當中了解當下心裡的想法,並且親身體會到喜樂、憤怒、悲傷….等所有的情緒。

作者所謂的「全景生命回顧」其實透過深層催眠進行前世回溯時也做的到,臨終跟催眠回溯時所處的狀態在某種程度來說是雷同的。沒有了身體的限制,反而能看清楚更多事

令人深思的一句話:
七、八十年的人間生活對我們來說就跟永遠一樣長,但是從一個永生存在體的角度來看,要完成如此重大的功業,這樣的時間並不多。

附註
註1: 常見的用語 “遺愛人間” 似乎可以對應到這件事。雖然不知道算不算成語,但的確可以思考一下,為什麼不是遺留其它的東西人間,而是”遺愛人間”呢?

註2: “迴光返照”的解釋有很多,有些宗教也賦予了不同的意義。就我個人而言,第一次聽到”迴光返照”是在某部卡通裡,裡面的角色說到他在停止生命跡象時的經歷,自言自語的說著”迴光返照”,看到過去種種的一切。

3 comments On 讀書心得: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