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您的網站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開啟 .eml 檔案的方法

.eml 其實就是 Outlook 把郵件檔另存出來的預設副檔名,但是如果想在您的網站上直接讓人下載 .eml 那可行不通,原因在 2001 年出現的娜坦病毒(Nimda),籍由 readme.eml 來散布病毒,從此之後Microsoft 修正了 Internet Explorer 無法再直接開啟 .eml 檔案。


所以在您的網址鍵入:
http://www.neo.com.tw/archives/files/test.eml

會自動轉成用 mhtml 來開啟,但是又因為之前病毒之故,只要是 .eml 副檔名還是開不起來的。

mhtml 是 Multipart HTML 的解譯核心,也是 email 常見的格式。IE 也可以用「檔案」->「另存新檔」->存檔類型選「網頁封存;單一檔案 *.mht」來存成 email 常用的 Multipart 的檔案格式。

那說了這麼多,到底是要怎麼開 .eml 呀?

相信您也想到了,微軟還是治標不治本的病毒更新,只要把檔名 .eml 改為 .mht 就能順利開啟了。

範例如下:
http://www.neo.com.tw/archives/files/test.mht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用 MyIE 或是其它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核心的瀏覽器,可就不受這個限制囉,隨便都能開,呵呵。

1 comments On 在您的網站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開啟 .eml 檔案的方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