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閃退,增加 Line 備份聊天記錄到 iCloud 的成功機率

LINE 備份聊天記錄到 iCloud 閃退,大多數的原因是資訊量過大、執行時間過長。在最近三個月只要有時間空檔我就會嘗試過各種方法,仍然閃退不止,試到最後終於成功備份了。

注意到左上角了嗎?最後是把 SIM 卡給拿出來才成功的。
(拔掉 SIM 卡,備份了約3次左右都閃退 ,接下來就成功了)

讓 Line 不閃退成功備份到 iCloud 的要件,只能說猜測是以下幾項:

  1. 關閉不必要的背景 App 重新整理 (設定-> 一般-> 背景APP重新整理)
  2. 解除自動鎖定,避免螢幕自動鎖定之後又要重新來過。
    iOS10之前在: 設定->一般->螢幕鎖定
    iOS10之後在: 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自動鎖定
  3. 在夜間凌晨執行,比較沒有 LINE 訊息會進來的時間進行備份。
  4. 拔除 SIM 卡,只用 Wifi 來作業。
    (先前用100M 的 Wifi 都一直閃退,最後是在15M的低速 Wifi 成功備份)

當然減低 LINE 聊天記錄的數量,刪除大量用不到的群組訊息也是可以增加成功的機率。

以上供大家參考,最後還是只能期昐 LINE 官方把它給修好。

後記:
為什麼不使用 iTunes 全機備份就好,而是用 LINE 自己的 iCloud 備份呢?

因為 LINE 在換機的過程中,有一定的機率會被 LINE 重置帳號而清掉手機上的聊天記錄。這時如果有 iCloud 備份,就可以重新匯入聊天記錄。

以下摘自 LINE 官方換機教學:
http://official-blog.line.me/tw/archives/72740797.html

對話/聊天記錄屬於不能轉移的資料:
即使有用 iTunes 備份,換機還是會經過一道重新認證的程序,只要順利通過,對話/聊天記錄都會留下來。但仍然可能會被 LINE 重置帳號而沒了聊天記錄,這時就只能靠 iCloud 備份了。

6 comments On 不怕閃退,增加 Line 備份聊天記錄到 iCloud 的成功機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