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自製 Bug Tracker

Bug Tracker 好像一直沒有較正式的中文名詞,比較常聽到的大概就是「臭蟲回報」、「問題追蹤」之類的用語。簡單的說 Bug Tracker 就是一種發現軟體有問題,可以供人回報及追縱的系統。

因為最近有軟體要公開上線,加上軟體的功能也不是很複雜,所以我的要求只有三點「功能簡單」、「畫面好看」、「正體中文」。Open Source 的 Bug Tracker 光「正體中文」這一項之前就找過了,除了 Mantis 幾乎全軍覆沒。剛剛又想在 Google 上碰碰運氣,沒想到還真給我找到了。

20051122_01.gif


這是在訊光討論區裡面的一篇文章:
(回想起不知道幾百年前在玩的 DBTools)

http://www.twbsd.org/cht/bug_tracker/index.php

它是由php寫成的OpenSouce的工具

什麼是 Bug Tracker

Bug Tracker 是一個以 PHP 寫成的軟體缺陷追蹤系統,它可以協助您管理軟體開發流程。它使用資料庫幫您記住軟體缺失、待增的功能、待辦事項,可以讓您在管理軟體開發時更有效率。

大多數的人和我一樣腦海裡的記憶體空間有限,只有存放二件待辦事項的空間。要記得一二件事沒什麼問題,但若超過負荷,有新的事情進來,舊的項目就會被推出去。有了問題追蹤系統後,所以我們就可以輕輕鬆鬆管理所有待辦事項。所有關於軟體開發的歷史記錄都會存放在資料庫中,以利未來追蹤參考。使用資料庫工具可以說是一個優秀的軟體開發團隊的必備條件。

Bug Tracker 有二種使用者介面,一個是給內部開發團隊使用,另一個則是給外部客戶回報用。它具有完整的使用者、群組管理系統、資料庫搜尋及過濾功能、常見問答及文件管理等諸多功能。

功能及特色

1 安裝非常非常非常容易
2 使用容易
3 完整的權限管理機制
4 更新回報時會自動發送 Email 通知
5 客戶回報系統
6 匿名回報介面
7 可搜尋、過濾每個資料欄位
8 常見問題及文件管理系統
9 完整的系統日誌及使用情形統計
10 支援 UTF-8
11 支援多國語使用者介面
12 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13 在輸入資料時可以使用 HTML 編輯器

Bug Tracker 是一個效能優越的程式,它經過詳細的測試。我們在使用 AMD 1G Hz CPU 及 256 MB 記憶體的 FreeBSD 5.3 機器上測試,發現即使系統中有 1,000 個使用者、10,000 個匿名使用者、10,000 條回報、10,000 個文件、10,000 個常見問題,各項功能依然十分順暢。

作者是台灣人,或許很多人也有在書局看過他寫的書。因為這套系統的安裝環境是 PHP + PostgreSQL ,我也還沒有時間安裝,不過作者目前正在套用 ADODB ,或許不久之後就可以用 MySQL 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到 Bug Tracker 的官方網站試用看看。

官方網址:
http://www.twbsd.org/cht/bug_tracker/

Bug Tracker 的 Bug Tracker (可以申請登錄看看畫面)
http://www.twbsd.org/cht/bug_tracker/index.php?page=bugreport.htm

8 comments On 國人自製 Bug Tracker

  • 如果只是說正體中文,那 RT 應該是支援的很不錯吧。而且還是多國語系的系統。不過在畫面美觀上可能目前為止還差了一些罷了。功能倒是還算相當強大。

  • Trac 也很值得看好唷 :p

  • 感謝二位分享,馬上來試用看看。^^

  • 超讚…
    很適合繁體中文的人用..
    正在努力上手中.

  • 可惜回報的部份沒有支援貼圖呢

  • 您好,小弟安裝了這套bug tracker,發現到只能上傳.txt的文字檔,其他.jpg….等,都無法上傳,想請教是否我哪邊有設定錯誤呢?

    OS:Linux CentOS 5.0

  • 自問自答
    提供給遇到同樣問題的人
    之前不能上傳檔案的問題
    原因在於./include/config.php
    $GLOBALS[‘BR_dbtype’] = “mysql”; // Type of database (postgres, mysqlt, mysqli)
    //$GLOBALS[‘BR_dbtype’] = “mysql”; // Type of database (postgres, mysqlt, mysqli)

    要設定成 mysql 而不是設定成 mysqli

    改過之後 檔案就可以上傳了 共享之 .

  • Orz~~我資訊也太落伍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