顫慄時空 The Jacket

04.27 去華納看了這部穿越時空的片子。

20050515_05.jpg


其實看這種片子娛樂效果大於實際的理論,通常這類的影片要讓人覺的奇怪的地方很多,抓都抓不完,實在不用太拘泥於劇情。

像是那位女醫生目賭男主角自己滑倒死亡,也沒什麼不可告人的,男主角大老遠跑去未來問,不說就是不說,還害男主角到處去問別人自己是怎麼死的。

這部片看完實在沒什麼特別的心得,如果真的要拿理論來探討,就輕鬆一下聽我隨便唬讕吧。

The Jacket 這部電影在時間架構上比較屬於多重時間主線。

簡單的說,今天我要去看電影,但是又想在家上網,後來還是決定去看電影。

現在的我雖然去看電影了,但是同一個時間點上,另一個我還是選擇在家上網,並且另外構成一條時間的主線。

男主角第一次到未來去的時候,就是在女主角媽媽燒房子的主線上。後來因為男主角給媽媽的一封信,創造出另一個主線,為了結局圓滿,當然意外滑倒後就回到女主角媽媽選擇戒煙改變自己的主線上。

簡單的說,男主角並沒有改變未來,因為建立在這個時間架構上,人類所有的決策的結果都是同步在進行的。

若換成了因果論的單一時間主線來比照,就算個人行為產生了時間的支線,但終究會回到主線上,也就是該發生的一定會發生,以個人的能力是無法改變主線上會發生的事件的。

2 comments On 顫慄時空 The Jacket

  • 以下只是個人意見

    我只想說這結局還真不是普通的濫

    一切感覺都在牽強附會
    探討記憶與空間的關聯為主題
    只是比蝴蝶效應不那麼商業的假象
    看完只覺得被呼弄
    沒有得到任何有意義體會的一部片

    濫費一個演技派的演員

  • 有體會出所以然
    ㄧ般人無法感受到其他
    看完人很不舒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