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總局、星際大戰3、鬥犬、噬血地鐵站

二個星期前才被 George 虧說都沒寫電影心得,今天總算抽出空來去二輪電影院報到。

36總局 36 Quai des Orfevres

20050825_01.jpg


絕大部份看過的人讚揚這是「法國版的無間道」,但是跟無間道比起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無間道的刺激鬥智。這部片主要描寫警界鬥爭的黑暗面,但是就是少了點那麼刺激的感覺。

整部片的劇情環環相扣,但是連結的方式似乎過於老套,只要聯想力夠的人就能想像到替結局的佈局,很難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不是我刻意醜化女性,這部片很明顯的說出「女人不受教」壞毛病。一開始被打的那個退休妓女,他的男朋友之前就警告過他的行為總有一天會招惹麻煩,結果歹徒來了還跟人家嗆聲,真的是被打活該。

男主角的老婆也一樣,男主角冒著加重罪行的牢獄之災拿槍對著法官威脅,只為了見老婆一面,還特別交待不要跟那個卒仔接觸,結果就是不聽,那個老婆後來的下場不也是活該嗎。

一個家庭因為一念之差,男主角沒了老婆,女兒沒了媽媽,這樣值得嗎?

不過這部片男主角跟女兒長的還真像,是特效化粧的效果嗎?

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Star Wars: Episode III — Revenge of the Sith

20050825_02.jpg

星際大戰第一、二部曲都是跟我弟去看院線的,這部片對於朝聖者或 Fans 或許別具意義,但是我看完的感覺大概只有交待星際大戰前後的劇情而已,特效的場面也沒有第一、二部曲來的多,場面也沒一、二部曲那麼大。由於我個人是當成娛樂片來看,更深的涵義我也不想花腦筋去想,這方面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Jedi’s Blog

鬥犬 Unleashed

20050825_03.jpg

這部片親情跟打鬥各一半一半,開場的打鬥真的非常的狠,而且李連杰演失智的小狗表現實在可圈可點。最令我印象深刻摩根費里曼問他的名字,他因為不回答,又得了一個「無名」的稱號。

李連杰之前在「英雄」裡面就叫「無名」,無名小站不妨考慮找李連杰代言一下。^^

噬血地鐵站 Creep

20050825_04.jpg

感覺是走德州電鋸殺人狂 2003 年版的風格。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女的跑呀跑,最後所有人死光光,女主角一個人幹掉連大男人都打不過的殺人魔。

德州電鋸殺人狂(2003) 是我看過唯一會讓人感覺喘不過氣來電影,可以明顯感覺整個戲院的空氣都凝重到沒辦法呼吸。噬血地鐵站就遜色很多,裡面的男人跟女主角都是萍水相蓬,死了也沒有什麼替女主角心痛感覺,但至少劇情感覺不悶,也有讓人持續看到完的快節奏。

7 comments On 36總局、星際大戰3、鬥犬、噬血地鐵站

  • 一次看4片嗎??

  • @ 我除了鬥犬還沒看外,也都看過了,說真的‥都不好看!

    第一片 36總局也是小成本,只窩在一間警察局就拍完了;第二片說真的也沒前兩部好看,感覺是為了交代而交代的;第四部就看NEO寫的,跑啊跑地,而且就女主角沒第一眼就被壞人幹嘛,還拖回去給她玩貓捉老鼠的遊戲‥

    最近可能就“絕地重生”和“機戰未來”我覺得“很好看”而已了吧!

  • 我好想看 周星馳的功夫
    好久沒有大笑了,已經憋粉久了

  • yesyoudo:
    對呀,一次看四片,我記得最高記錄好像是一天看六片的樣子。(早上十點看到凌晨二點半)

    好笑的電影介紹「親家路窄」,真的從頭笑到尾。^^

    Ony:
    機戰未來我也看過,刺激的場景的確值得一看。不過裡面男女關係好像著墨過多,還有一些刻意規畫的情節。像是去泰國渡假就跟劇情完全無關,是不是有誰收了泰國觀光局的錢咧,呵呵。

  • 關於噬血地鐵站我有一個很有趣的 idea 在這裡:
    http://raienet.com/V2/tt/index.php?pl=32

    因為實在是太像了… 哈哈

  • 意外發現這網站,發現愛看電影的人真不少!而且還是很瘋狂的看唷^_^!!以前的我,也會!但現在越來越挑剔,也沒那體力一天趕好幾場!不過,也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_^!!
    最近看了兩部電影-神鬼剋星和七劍!神鬼剋星-它是一部結合很多格林童話故事而成的喜劇片,令人會心一笑!整個場景特效做得還不錯!片中有很多橋段很有趣!而另一片-七劍,是徐克導演的作品!坦白說,我不喜歡這個故事,而且劇情節奏有點不順與緩慢,但其中有些打鬥的片段還蠻精彩的!

    p.s.我也覺得絕地再生好看!

  • 神鬼剋星和七劍
    看到想睡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