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免費好用的 PDF Library 大搜集

雖然 PHP 有附 PDFlib,不過使用起來實在有點複雜。

20060415_01.png
(PHP 說明文件中的範例)


FPDF
雖然現在已經停止更新了,但 FPDF 可謂是元老級的 PDF 程式庫,短短的幾行程式就可以產生出 PDF 檔案。最可怕的是現今的 PHP PDF 程式庫大多是由 FPDF 衍生出來的。(可謂程式界的桃生純太)

20060415_02.png
(FDPF 的範例)

授權方式: 任你處置
官方網址: http://www.fpdf.org/

UFPDF
由於 FPDF 不支援 UTF-8 ,所以有善心人士做了一個 UFPDF 出來。

授權方式: GPL
官方網址: http://www.acko.net/blog/ufpdf

FPDI (Apache Software License 2.0)
可以把 PDF 檔案匯入當作 FPDF 的樣板使用。而且 FPDI 還另外提供了FPDI_Protection 來保護 FPDF/FPDI 的 PDF 檔案。

授權方式: Apache License 2.0
官方網址: http://fpdi.setasign.de

TCPDF
也是由 FPDF 改寫而來,除了支援 UTF-8 之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整合了 Generic Barcode Render Class,可以直接在 PDF 上加上條碼。(目前只支援 PHP5)

授權方式: LGPL
官方網址: http://tcpdf.sourceforge.net/

================= HTML 轉 PDF =================

HTML 2 (F)PDF
嫌一個個貼文字跟圖型到 PDF 太累? HTML 2 (F)PDF 一次幫你把 HTML 轉成 PDF,夠輕鬆了吧。

授權方式: LGPL
官方網址: http://html2fpdf.sourceforge.net/

HTML To PDF Conversion
另一個將 HTML 轉為 PDF 的程式,只是看起來不支援 UTF-8。

授權方式: PHP
官方網址: http://www.rustyparts.com/pdf.php

dompdf
支援 UTF-8 的 HTML 轉 PDF 程式,但是必須安裝 PDFLib 的正式授權版才能支援UTF-8 ,且需在 PHP 5 環境下執行。

授權方式: LGPL
官方網址: http://www.digitaljunkies.ca/dompdf

html2ps and html2pdf
也是可以把 HTML 轉成 PDF 的程式,不過是看起來是透過 GhostScript 來轉換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授權方式: FREE for commercial and non-commercial use
官方網址: http://www.tufat.com/script.php?id_num=19

10 comments On [PHP] 免費好用的 PDF Library 大搜集

Comments are clos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