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跟玄學的交集

想用科學去解釋玄學的東西有相當程度上的困難,因為中國傳下來的不論是易經、五術、風水,理論基礎跟西方世界所謂的科學完全不同。也因此很多看不到也摸不到東西,便被認為是無稽之談,於是開始有人用科學來印證玄學的理論。

中國五術中在現代社會中影響我們最深的是中醫,而中醫所使用的經脈理論,卻是用 X 光怎麼照也照不出來,但是卻又不能否認它們的存在。

當然也有一些似是而非的胡言亂語,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命理是統計學」。

以現代的科技,超級電腦所發展出來的運算能力已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但到現在卻沒有一種足以跟古老流傳至今的”統計學”抗衡的東西出來。


當然不是說完全無法用科學證明出來,萬物同源、萬法同宗,科學跟玄學一定也會有交集。有些人做了很簡單的實驗,不用什麼先進的科學設備,卻也能得到驚人的結果。

閻驊花了九個月時間的風水實驗報告:
http://www.1001yeah.com.tw/bbs/viewtopic.php?t=1974

(Neo 註)
在風水上來講,建築物的側邊就像刀子一樣帶有煞氣,如果窗戶或門口打開正好面對建築物邊角,就如同被刀子砍下去一樣。以閻驊的照片來推測,應該是”壁刀煞”,如果看不懂我在說什麼,這裡有簡單的圖示說明

「園藝魔人」閻驊的實驗結果,比坊間命理老師愛用”磁場”來解釋”氣”有說服力多了。

2 comments On 科學跟玄學的交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