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MT scode 的檔名

讀取驗證碼圖型的技術已經日趨完善,MT scode 的數字既規則又容易辨識,阻檔的效果相對較差。比較消極及簡單的阻檔方式就是不要讓 robot 抓到圖檔,當然透過 Regular expressions 還是可以拿到正確的網址,但至少比用預設檔名還要好一點。

更改方式很簡單,先到 plugins 裡面更改 scode.pl :

找到這一行:

MT::Template::Context->add_tag(SecurityImage => sub { “mt-scode.cgi” });

把 mt-scode.cgi 改為新檔名,也就是模板裡的 <$MTSecurityImage$> 變數。


再來就就到 MT 的 cgi 目錄裡面,把 mt-scode.cgi 改為新的檔名,並且到 MT 後台重建所有的單篇匯整檔案就可以了。

註1: 如果 Apache 用舊檔名還是可以看到驗證碼的話,可以複製一個新檔案,再把舊的砍掉。(記得權限要設為 755)

註2: 這個方式是因為近期因為 Comment spam 不斷進來,加上工作繁忙,只好先用這種簡單的方式改,效果尚待驗證。不過就理論上來講,這種方式是沒什麼太大作用的,有興趣的人再改看看吧。

1 comments On 更改 MT scode 的檔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