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 Firefox 必裝的擴充套件

從 Firefox 3 面市以來,Firefox 的使用者也愈來愈多。只要是 Firefox 愛用者,安裝擴充套件 (Extensions) 來強化瀏覽經驗是必備的。但我發現身邊的使用者很多連一個擴充套件都沒有裝。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人,以下三個是我個人建議一定要裝的:

Easy DragToGo

可以拖曳連結變成新頁籤,還能自動把關鍵字拖成 Google 搜尋。

範例1: 拖曳連結變成新頁籤

20080820_03.png


範例2:
將網頁文字用 Google 搜尋,並且自動開啟新頁籤。

20080820_05.png

(先設定好搜尋引擎)

20080820_02.png

(照著拉就可以了)

網址: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6639

All-in-One Gestures

提供滑鼠手勢,用滑鼠右鍵可快速前後換頁跟關閉頁面。

範例:
在頁面任一處按著滑鼠右鍵,”由右往左”拖曳就是「前一頁」,反方向就是「後一頁」,畫 L 型就是關閉頁面。

20080820_01.png

網址: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2

Tab Mix Plus

可以做多樣化的分頁控制,還可以還原已經關閉的頁籤。

範例: 在頁籤列按右鍵就會出現已經關閉分頁供用戶選擇

20080820_04.png

除了上面的功能之外,我比較常用的是 Double Click 關掉分頁頁籤功能。因為 Firefox 原本頁籤上的 X 太容易誤觸了,所以我關掉了頁籤的 X,改用 Double Click 分頁頁籤來關閉。

而且還可以強制把 Pop-up 視窗開在分頁內,從此不用再擔心出現一堆 Firefox 視窗了。

網址:
http://tmp.garyr.net/forum/viewtopic.php?t=9178

9 comments On 三個 Firefox 必裝的擴充套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