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TortoiseSVN 匯出版本更新及復原檔案

程式完成到一個階段,就是要更新程式到 Production 的主機。然而上線的主機不一定會有 subversion 做為更新的工具,通常用檔案更新的機會比較多。

如果變更程度不大,可以利用 TortoiseSVN 的比對版本匯出功能:

TortoiseSVN -> 顯示記錄 -> 選取二個不同的版本 -> 右鍵 -> 比對版本差異

20081213_01.png
(注意!因為差異匯出一次只能選2個,且跨號”版本的檔案不會出現“)


再來就會看到二個版本間差異的檔案:

20081213_02.png

全選之後按”匯出選取範圍至..”

20081213_03.png

再來選擇要存放的資料夾就可以了。

20081213_06.png

接下來的問題是:
更新到 Production 有問題時怎麼辦?

常見的做法是在版本更新前人工先備份 Production 供復原用,但如果 Production 環境太複雜或是程式項目相當的多,就必須人工事先備份差異檔案。

幸運的是 TortoiseSVN 也提供了版本反向匯出的功能,也就是可以產生版本復原的檔案:

只要在比對差異的畫面時按下”對調”的按鈕就可以了:

20081213_04.png

再來重覆剛剛的步驟選取範圍至指定的資料夾即可:

00081213_05.png

(注意! 刪除的檔案不會出現)

有了復原檔案之後就可以放心的更新版本了。

這樣使用 TortoiseSVN 更新版本是不是輕鬆許多呢? ^^

註:
1.建議多練習幾次,在熟練之前事先的備份還是需要的。
2.這個方式只適用於A->B 版的差異更新,如果 A B 間跨了多個版號便無法使用這個方式匯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