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憑證報稅,快又省事!

今年除了政府的 GCA 自然人憑證外,金融憑證也可拿來報稅。

目前要申請自然人憑證由於是 IC 卡,除了承辦的戶政單位每日限制只辦30人,網路預約的15人在報稅期間早已額滿,好不容易辦到之後還要花錢買讀卡機來裝,實在不方便又麻煩。


我於5/14去土地銀行開戶,順便辦網路銀行(到今年底跨行轉帳免17元手續費,比 ATM 還划算),由於前陣子各家銀行因駭客使用木馬盜取銀行戶的密碼,現在大部份都要憑證才能做跨行轉帳。

憑證跟網路銀行可以一起申辦,申辦時間也很快。申辦完成之後,回家上網進了土銀網路銀行之後,有下載憑證安裝的選項,下載完畢照著畫面指示就可以輕鬆安裝完成了。

再來進入網路報稅的系統,也可以正確的讀到憑證,也可以下載個人所得資料。

基本上過程很容易,不用參考什麼資料啦,如果無聊想看看可以參考金融憑證報稅網頁:

http://twcaitax.twca.com.tw/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