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依:木馬屠城 TROY

20040901_01.jpg

昨天公休日,前一天晚上還沒睡覺做 MOTOROLA 跟新竹貨運的案子做到中午十二點才把案子交給客戶後,心情才放鬆起來。


布萊德彼特的肌肉真的太讚啦,只是鏡頭一拉遠真的蠻像人猿的。(海報這張照片也蠻像的)

演赫克托的男主角也就是「綠巨人浩克」的男主角在本片看起來就比綠巨人高很多,赫克托這個角色真的是家裡排行老大都有的悲哀,生下來註定要幫弟弟揹黑鍋,老爸不合理的要求也只能默默承擔。

記得某位財經記者說,只要董事長在股東會說到宗教,那家公司通常財務狀況都會變的很難看,也是出脫股票的警訊。

最有名的例子就是威盛,在股東會上說主會保佑,而實際上卻是員工皆忿忿不平,明明幫你賺錢的都是員工,卻什麼功勞都歸給主。

另外相反的例子就是張榮發,張榮發信的是一貫道,但是他的原則就是「企業就是合理化經營,無關宗教」

不論歷史的真實狀況如何,片中特洛依的國王就犯了這個大忌,除了相信太陽神會保佑,也違反孫子兵法的窮寇莫追的原則,最後還相信木馬是祭海神的禮物,加上貪念罩頂,最後才遭致滅城的命運。

另外節錄一篇關於阿基里斯的神話給大家看看:

美麗的女海神蕾蒂斯生下一個孩子,這孩子被預言將成為希臘最偉大的英雄,他的名字叫做阿基里斯。

母親蕾蒂斯為孩子阿基里斯打造金剛不壞之身:

蕾蒂斯乍聽這預言又驚又喜,她把新生兒帶到聖河,雙手緊緊握住阿基里斯的腳踝,將這孩子幾乎完全浸到聖河裡。經過聖河洗禮的阿基里斯,從此擁有一副與眾不同的金剛不壞之身。

長大後的阿基里斯果然驍勇善戰,他為希臘建立不少偉大的功勳。所以在他的生命中,只有勝利與榮耀,他是失敗、挫折、疾病、災難等的絕緣體。直到特洛伊戰爭改變了這一切。

蕾蒂斯求助宙斯支援阿基里斯以攻取特洛伊城:

特洛伊城的王子帕里斯劫走了希臘皇后海倫,阿基里斯奉命不計任何代價,必須救回皇后海倫。

一向戰無不克的阿基里斯,經過九年苦戰,卻依舊攻不下特洛伊城。這時愛子心切的蕾蒂斯心焦如焚,於是隻身前往奧林匹斯山,向眾神之王宙斯求助——以「自己」為代價。終於,在宙斯與眾神的協助下,眼看著阿基里斯就要拿下特洛伊城,不料…….

帕里斯射中阿基里斯的致命傷--腳踝:

阿波羅向帕里斯洩漏了阿基里斯的秘密,這個秘密就是:「腳踝!」

原來當年蕾蒂斯將阿基里斯浸入聖河時,她雙手緊緊握住阿基里斯的腳踝,這是唯一沒有浸到聖河的地方,如今卻成了阿基里斯的致命傷。

帕里斯毫不猶豫地舉起他的弓箭,射向阿基里斯的腳踝,同時也穿透了蕾蒂斯的心。

3 comments On 特洛依:木馬屠城 TRO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