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路銀行的字都那麼小?

大家看到這個標題,大概想到的原因不外乎是「功能多」「畫面美觀」等等。

20040915_02.gif

(上圖是土地銀行的畫面)


但是像我這種討厭小字的人,就會特別去注意這個問題。昨天到銀行裝機,又讓我發現一個原因。

銀行行員不論是新舊電腦,用的都是 800×600 的解析度,一些老行員還是在用 640×480,就算換了新液晶螢幕也一樣用非最佳解析度再看畫面。

因為 800×600 的畫面,一般 1024×768 看到很小的字,在他們那邊看起來字就很大了,而且也比較符合一些習慣這些解析度的使用者來瀏覽。

但是再小也不要小到像土地銀行跟玉山銀行這樣吧,真的不是很好看耶!

20040915_01.gif

(上圖是玉山銀行的畫面)

6 comments On 為什麼網路銀行的字都那麼小?

  • 我家字也很小
    我也是用老電腦

    口赫~ 曝露年齡 溜~~

  • 兩種我都使用過,但是土地銀行的比較難使用
    可能因為功能太多了..

    至於文字可以使用 font-size:x-small
    可能調整字型大小就會隨著使用者的設定變化適當大小

  • 把IE換掉,改裝MyIE2(Maxthon)之類的吧。
    用Ctrl+滑鼠捲軸就可以隨時調整網頁字型大小了。
    對於這些傷害視力的網站很有幫助

  • 我現在就是在用Maxthon,Ctrl+滑鼠捲軸真是無敵讚!

  • 基本上,IE也是可以用滑鼠+滾輪來縮放阿,為何需要用到MyIE才行呢?
    所以不是很正確喔,請明察吧~

  • 現在用 MyIE 的人愈來愈多了,有些功能都分不清是 IE 的,還是 MyIE 的了,Ctrl+滑鼠滾輪真的是 IE 的功能。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