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 Perl 一直佔 CPU 100% 的可能原因

開機 94 天又22小時後,也就是昨天發現其中一顆的 CPU 一直被 Perl 佔住 100% 的資源,由於使用者是 nobody ,實在很難追查出是哪個程式造成的。


在「酷! 學園中」分類了二種可能,一種是 awstats 在同一時間內執行多個 Domain 的統計,我的狀況應該是屬於這種,可能要量大到一定的程度才會出現。

另一種是屬於防毒軟體在查信件時所佔住的資源,討論全文可見:

http://phorum.study-area.org/viewtopic.php?t=21669

2 comments On Linux 下 Perl 一直佔 CPU 100% 的可能原因

  • 您好,剛好我也是有這樣的問題, 只要登入openwebmail就會「CPU 一直被 Perl 佔住 100% 的資源」,使用者是登入openwebmail的人員,查了google大神,不知道要作麼追查他真正的原因,請問您建議小弟我從什麼方向著手比較好呢?
    謝謝!!

  • PERL “一直佔用 100% CPU 資源?” , 我想那是 無限迴圈 造成的吧, 會不會是利用 PERL 在監聴 PORT 之類的?

    ex:
    while(1){
    #some statement here..
    }

    但若改成下列方式的話則可以被改善:
    while(1){
    wait 1 #1 second
    #statement here..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