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回 Nero 消失的檔案 (Session)

Nero 續燒的功能非常的方便,也相對苦了一些不小心把檔案蓋掉或是刪除Seesion 的使用者。

比較輕度的話,用 Nero 把 Session 另存出來就好了。

在 Nero / 其它選項 / 儲存光碟資料軌。

20050226_01.gif


再來選擇自己的燒錄器。

20050226_02.gif

之後再看要把那個 Session 存出來,可選用 Nero 的 .nrg 檔或 .iso 檔,記得選取要儲存的路徑後按「繼續」即可。

20050226_03.gif

但是如果是有關連性的刪除的話,也就是檔案有覆蓋關係的關連,可能就會出現下面的訊息。

20050226_04.gif

這時用 Nero 就無用了,得借助 IsoBuster 才行。

先把光碟片放進光碟裡,啟動 IsoBuster ,再來 IsoBuster 就會把所有 Session 顯示出來。

20050226_05.gif

再來先別急,如果在 Nero 那邊無法匯出 Session 的話,如果想在這邊直接匯出整個 Session 的話,可能也會出現扇區無法讀取的錯誤。

這時別擔心,只要點選 Session 內的 Track,把原來的檔案都另存出來即可。紅色的 ISO 圖示跟藍色的差異就不說有什麼不同了,就當做藍色有支援中文跟長檔名,紅色 ISO 圖示則沒有,二邊的資料應該是一樣的,只要把藍色的部份匯出即可。

20050226_06.gif

在藍色處按右鍵,選擇「抽取XX」(註) 全數匯出成一般的電腦檔案,或是選擇需要的檔案匯出就完成了。

20050226_07.gif

註: XX 為當時燒錄時的 Vloume Name,上圖的 Session 5 的 Track 1 Vloume Name 是 “新建”,所以出現的就是「抽取新建」

IsoBuster 下載:
http://ftp.nctu.edu.tw/ftp/Vendors/Softking/soft/en/i/isobuster_all_lang.zi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