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接觸抓蟑秘法

還記得我在小學的時候可以徒手抓蟑,甚至肢解後拿到顯微鏡底下研究。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現在看到蟑螂只能怕的躲到一邊去。

可是總不能任由蟑螂在家裡跑來跑去,總是得處理一下…

由於本人秉持絕不殺生的原則,經多年研究,終於研發出一套「零接觸」的抓蟑秘法。


研發歷史

我最早想到的方法是用很厚的衛生紙來抓,不過衛生紙抽了一堆,手要伸過去的時候,還是想到可以感覺蟑螂就在手心上,就是遲遲不敢出手,最後都是讓蟑螂脫逃收場。

再來還試過用筷子夾,但是只夾過已經翻過去的蟑螂。如果是平時,這個方法更爛,一夾不好蟑螂馬上就飛起來了,如果臉太靠近還有可能停在臉上,我連試都不敢試,實在也是下下策。

隨著每次失敗,我也一直在更新方法。到後期開始使用小型免洗杯或是把保特瓶剪開來抓蟑螂,但是效果也不好。

再來最後一次因為手邊沒東西抓了,隨手拿了大體積的塑膠罐來抓蟑。

20050617_07.jpg

http://www.neo.com.tw/archives/000353.html

到了上個月終於在抓蟑過程中發現這個完全不用接觸到蟑螂的方法。

零接觸抓蟑秘法大公開

材料:

1.透明杯狀或罐狀容器。
2.牛皮紙袋或厚紙板。

環保政策:

20050617_03.jpg20050617_02.
jpg

1.可使用茶店外帶的「透明」塑膠杯,700cc 以上的最好。
2.可以用別人寄來的紙袋(裡面可以放幾張回收紙),或是用不到的厚紙板。

抓蟑示範:

先請出火影忍者的漩渦鳴人來當蟑螂 Model。

20050617_01.jpg

步驟1:
用塑膠杯蓋住蟑螂。

20050617_04.jpg

記住,速度一定要快! 否則蓋下去的時候蟑螂就會跑掉了。

步驟2:
把牛皮紙袋或紙板往杯下塞進去,記得小心不要讓蟑螂跑出來。

20050617_06.jpg

步驟3:
手扶紙板,慢慢的連同杯子一起拿起來。
(若非硬紙板,一定要用手隔著紙板「按壓杯口」)

步驟4:(可省略)
把杯子反轉過來,讓蟑螂掉到下面去。

20050617_05.jpg

這個動作有點可怕,如果害怕的人,一樣可以停留在步驟3。

步驟4:
拿到外面放生。

步驟5:
響應環保,塑膠杯跟紙類請放回收的垃圾筒或垃圾袋裡面。

這樣抓蟑螂是不是一點都不可怕呢? ^_^

建議平常儘量收集喝剩的奶茶杯及紙袋,相信蟑螂出現的時候,一定會大有幫助的。

25 comments On 零接觸抓蟑秘法

  • 恕我愚昧….
    抓蟑螂的用意是??
    用拖鞋不更快!?

  • 呵呵~這樣的抓蟑螂方式的確很符合「不殺生」的原則,不過難保它們不會回來繼續搗亂阿……XD

  • 突然發現我跟您一樣,看到蟑螂不殺他,反倒是抓一把衛生紙去活抓放掉,也用過吃手拔雞的塑膠手套套著去抓,不知道怎搞的,會打蚊子就不打蟑螂,也不是怕他,深想是不是上輩子蟑螂頭的胎!

    您這招好!

  • 瞇瞇:
    這樣拖鞋跟地板會髒髒吧!
    而且殺生不好啦,房子會充滿蟑螂的怨氣,哈哈。

    ckm:
    我都會拿到遠一點的地方放生,要回來恐怕很難,呵呵。

    Powerbhy:
    用手拔雞的塑膠手套,您還真是猛呀,那跟直接抓沒什麼二樣耶,怕怕。

  • 活抓的話,我都把蟑螂丟到馬桶裡游泳,有時候再順便噓噓一下。XD 接著按下按鈕直接把牠沖進牠最期待的化糞池裡。(噗刷刷刷~)

  • NEO~
    你拿到遠遠的地方放生,相信蟑螂會演出「萬里尋母」過兩天後他又出現在你家了!

    我都用噴槍裝強力分解油污的清潔劑,遠遠的噴在他身上...聽說因為他身上的油膜被分解掉他就掛了,我是還沒看到他掛啦,通常他們會逃走,所以也沒追蹤掛了沒!
    不過我房間都沒蟑螂倒是真的!

  • 我也是很怕蟑螂(噁),我都是拿厚厚一疊衛生紙然後從蟑螂正上方使出”殃雲天降”(步驚雲的絕招之一),把它揉個希八爛,然後丟到馬桶去。

    PS:分解蟑螂的油膜這一招是有實驗根據的喔,不過這個人用的是肥皂水。

    http://spaces.msn.com/members/kk2002x/Blog/cns!1pDrKKy5CUo18VCQLOIGzZOA!195.entry

  • 感謝大家提供抓蟑的方法,但是會造成蟑螂死亡的方法我可能不會採用。善哉善哉…

    至於丟馬桶的部份,常常聽說蟑螂用馬桶沖走並不會死亡,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如果是的話,那以後我也來沖馬桶比較方便。^^

    羅盤:
    我放生過後好像都沒再回來了耶,大概是蟑螂要上來我家大樓可能要會按電梯才行,哈哈。

  • 這個方法我是n年以前就在用了,不過是拿來對付蚊子或蒼蠅,
    在那個年代還沒有電蚊拍之類的東西,我又很討厭用報紙直接打下去,因為牆壁上會一陀血肉模糊,還擦不乾淨;至於蟑螂倒是沒有用過這方法,因為蟑螂體積大,移動又超快,此方法也只適用於平坦的表面,因此我覺得實用性不高,不如買一枝抓昆蟲或撈魚的網子,成功率較高.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放生的話,可能又跑到別人家裡,造成別人的困擾,建議還是施以安樂死。

  • 我有點小潔癖,裝過蟑螂的網子我想我再也不敢去摸了。

    非平坦的地方用網子的確很方便,只是要很快的用手抓住網子來封住網口,這個動作很容易碰到掙扎中的蟑螂,對於怕蟑螂的人來說也實在蠻可怕的。Orz

    放生並不代表蟑螂直接放到某人家去,做人應該多點慈悲,少點殺戮才是。

    就像路上看到殺人犯,也不能因為他罪大惡極就當場宰了他吧?

    蟑螂,放生後就交給大自然來處理吧。

  • 交給大自然來處理吧? 別忘了, 你就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捨你其誰呢?

  • 但是如果蟑螂出現在不規則ㄉ地方,例如說有障礙物的地方那該如何抓ㄋ

  • 我以前都用塑膠袋反過來抓~然後在把塑膠袋綁死網窗外丟
    由於我房間窗外是小水溝ㄉ一個小小ㄉ巷子~
    我以前還在懷疑那裡會不會積了一堆塑膠袋~
    後來改用殺蟲劑~因為現在ㄉ小強都太...厲害ㄌ!
    比以前ㄉ還厲害跑超快ㄉ~

  • 忘ㄌ說...我都邊抓邊尖叫~~
    噴殺蟲劑時也是邊噴邊叫...
    我什麼都不怕唯獨怕小強而已~~

  • 基本上蟑螂很多的 殺也殺不完
    所以我要是一看到蟑螂一定想盡辦法殺死它
    不會像上面的大大們那麼客氣!!!SORRY!!!

  • 用內面滑溜的廣口瓶
    裝一些酒或醋
    蟑螂只進不能出
    累積一百隻之後
    倒到馬桶
    說拜拜

  • 小弟都是用去漬油,一次一瓶蓋,一潑下去大概五秒就掛了~

  • 我看到蟑螂第一反應就是直接飛個東西去砸個稀爛,
    比較爽快的殺蟑法,是剛好在刷牙的時候
    把牙膏吐到它身上,每次都必死無疑
    triclosan 真是好樣的!

    放生蟑螂? 我的天…

  • 這方法不錯~免收屍

  • 曹师傅BLOG:http://blog.sina.com.cn/cqc 教你环保抓蟑螂

  • 今天,發現我的房間裡多了四、五隻“大”強,心裡一陣毛毛的。覺得很奇怪,怎麼會突然有大強辦home party?後來,看到有兩隻大強屁股粘屁股,還爬來爬去的,嚇得我展開驅蟑攻勢…

    大概是嘿咻的季節到了吧,還有一隻公的在剛的連體嬰爬過的地方找來找去的,可能也是要嘿咻吧。後來竟然還找到我的腳上,氣得我用對切的寶特瓶把它關起來,丟到馬桶流放邊疆去了。

    為了跟大強們作戰,所以現在正在收集一些有用的戰術…吾誓滅賊!!!

  • 其實我捉蟑螂的方式跟大家不太一樣
    我養貓

    我們家的貓是流浪貓領養的,以前打越戰,混臭水溝,喜歡抓蟑螂,而且狩獵率很高,蟑螂會被他活活玩到死,起床後把屍體掃一掃就好
    好處是
    1.不殺生,是貓殺的,不是我殺的,我也沒指揮貓去抓,所以這筆帳是記在貓身上
    2.大自然的事交給大自然解決,貓獵殺蟑螂跟老鼠,這是很單純的食物鏈關係,我身為人類完全不加以干涉
    3.蟑螂永遠不會再回來,死透了怎麼再回來?
    4.乾淨環保,只留屍體,不用大費周章的清掃,掃把拿來掃掉即可
    5.省下買貓玩具的錢,這世界上,有什麼比活生生的獵物還好玩呢?

    不知是否滿足上面網友的需求?

    Kazuya

  • 那样抓的话一天也就几只了·
    能用快的方法

  • 這誰不知道=_= 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