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再生、金龜車賀比、世界大戰、拳霸2、神仙家庭

在上個月的最後一天趕去二輪戲院報到,本來是要看 6 片的,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巧克力冒險工廠

20051108_05.jpg


絕地再生 The Island
20051105_01.jpg

這部在院線時候就聽說很好看的電影,這次總算坐在電影院裡欣賞。動作片還是需要大螢幕才有表現的空間,加上這部電影不但劇情新穎有創意,而且每個畫面場景都看的出來經過經心設計、攝影及後製,美的跟幅畫一樣。

如果想用商業動作片的角度來看導演麥克貝,可能很多人對這部電影意見很多,但是我個人覺的這部電影的劇本在哲學層面的範疇也不少,當然相對於駭客任務 (The Matrix) 這部超級宗教哲理動作電影還是略遜一疇,對於這二部電影所隱含的事實,我嘗試用另一個角度來解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The IsLand and The Maxtrix 虛擬的真實世界

金龜車賀比 Herbie Fully Loaded
20051108_01.jpg

看片名跟預告片就知道是純娛樂片了,很多人說適合小孩子看,其實大人也蠻適合看的。這部片對我而言最大的敗筆就是找來了很像霹靂嬌娃 Charlie’s Angels 電影版第一集的大反派男主角,姑且不論是不是同一個人,看起來就很不協調,就像一個長的像陳進興的明星臉跑去東森幼幼台當個水果哥哥那種感覺。不過說到霹靂嬌娃,在 themovieboy 尾巴也提到了一點。但是這是我個人想太多+雞蛋裡挑骨頭啦,這部電影基本上娛樂效果也達到了,也有溫馨感人的情節,相當很適合想放鬆心情的人看。

世界大戰 War of the Worlds
20051108_02.jpg

風聞這部電影看過的都吐口水,而 Jacky 看完這部片的感覺只有一個:
「打不死的湯姆克魯斯全家福」。

由於這部電影幾乎看過的都罵,所以心裡早有準備,也可能因此才感覺沒那麼難看。

很多人都做過惡夢,但是很少有人能記得惡夢裡的細節,惡夢所構成最大要素的就是,完全無法脫離及反抗的恐懼,加上持久不斷的追趕都是惡夢必備的條件。這部電影既然是大導演史蒂芬史匹伯的作品,對於恐懼氣氛的營造真的讓觀眾感同身受,如同在電影院做惡夢般的心跳加速,血脈賁張。

至於電影的結局也著實讓很多人不能接受,但是誰說這外星人攻打地球,一定要人類反擊呢? 人類沒辦法擊退外星人是在現實不過的事了,何必要做這種春秋大夢?

還是要請台灣出動關公擊退外星人呢? 說穿了世界大戰這部電影是好萊塢第一部的科幻健康宣導片,希望要大家出門在外要小心身體,包含要出門去侵略別人的星球也不例外。

拳霸2 Tom yum goong
20051108_03.jpg

看到這部電影真的感觸良多,泰國都做到這種程度了,台灣自製的動作片在哪裡?

上面寫耗資三億拍出來的電影,相信台灣這種錢不是出不起,只是缺乏那個環境跟人力。或許台灣沒有像泰國拳那樣激烈的國民運動,但是棒球總夠資格拿來拍吧,只是……算了,還是回到正題。

拳霸2雖然劇情空洞,但是整體動作水準及爆破場面真的很值得一看。雖然在這部片裡的中國人是反派,但是開口第一句就是台灣國語腔,在場的觀眾想想不笑都很難。

不過最特別的就是 Secway 這個在台灣雷聲大雨點小的東西,我到現在只在敦化南路跟四維路口看過一次而已,竟然在電影中拿來當貴賓接送及逃命的工具,真的是博君一笑。

神仙家庭 Bewitched
20051108_04.jpg

世界大戰、金龜車、再加上神仙家庭,當天看的電影裡面有一半以上都是老飯新炒。不過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只是純看妮可基嫚而已,劇本也跟美國電視劇差不多,沒什麼新意,不過好在整個劇情的動線倒還不算很悶啦,當作消遣真的不錯。

1 comments On 絕地再生、金龜車賀比、世界大戰、拳霸2、神仙家庭

  • 片名:拳霸2
    年份:2005
    導演:巴猜平橋(Prachya Pinkaew)
    片種:武術
    演員:東尼嘉(Tony Jaa)、畢查泰汪漢羅(Phetthai Wongkhamlao)
    評分:100/100

    看完此片之後,我開始漸漸地喜歡東尼嘉這位武打明星了,他真的不是蓋的!很想大聲跟他說:「東尼嘉大哥,你真行!」
    這部拳霸的續集和前集毫無關聯,但是同樣是在表達出關於泰國的風俗及文物,第一集是講拯救佛像,這次則是講拯救皇室大象。跟前集不同的地方就是有刻意地國際化,場景大部分都在澳洲雪梨拍攝,還有許多外國演員及華人演員,還有不同的語言交流,給了觀眾有比前集更煥然一新的感覺。文戲方面進步了許多,整體上來說有超越前集。
    動作方面,連連精彩,而且招招猛烈強勁、氣勢懾人,使人感到熱血沸騰、喘不過氣,基本上有超越了前集許多,更讓我感到高興的是:武打動作有改善前集時的缺點,比較不會耐痛硬打,也有注重中國武術招式中的「巧」,實在不錯!
    演員方面,除了要讚賞男主角東尼嘉的敬業及功夫外,更要稱讚他的演技,比前集時還要突破,很多與大象的友情戲都演得很棒,尤其是到最後,大象爸爸的死使得東尼嘉痛哭、絕望,然後覺醒、憤怒、爆發的那場戲,非常能使人產生共鳴,蠻不錯的!「泰國吳孟達」畢查泰汪漢羅這次搞笑雖不是很多,但演出也恰如其份。
    看完這部,使我對東尼嘉刮目相看,開始欣賞他的武打及演技,希望他今後的發展能夠更好。
    最後順便一提,此片找了一個長得很像成龍大哥的人來客串演出,扮演一個路人甲,東尼嘉下飛機時與他擦身而過,可能是要寓意出:東尼嘉與成龍將來的合作。

    缺點:這部雖有國際化,但東尼嘉自己沒有秀一下英文,不免讓人有點可惜。(小缺點,不影響評分)

    猛人:東尼嘉(Tony Jaa)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