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今天又跑去戲院報到了,因為這部電影之前很多人說很好看,所以趕在二輪下片最後一天去看看。

20051210_01.jpg


開場跟軍火之王的子彈的一生倒還有異曲同工之妙,之後電影的故事一開始其實就很感人。

在一個男小孩的家裡,四個老人終年在床上不能動,家裡父親失業,母親又沒有工作能力,住在一個破破爛爛的房子裡面,既沒錢又沒勢,也沒什麼過人之處,憑什麼跟別人爭金獎卷?

雖然我不想用商業及政治角度來詮釋這部親情電影,但劇情的安排實在很難不讓看這部電影的觀眾往這邊想。

如果把全世界的有錢人拿來分類,大概就分為以下五種:

1.專心做一件事,其它什麼都不會。 (只會吃的胖子)
2.天生家裡有錢,繼承家業的人。(想要松鼠的小女孩)
3.做事只求第一,天生的贏家。(變汽球的紫羅蘭)
4.超級天才頭腦,自以為是的人。(最後變成竹片人)
5.目標明確,等待機會來臨。(小男主角)

親情在這部電影裡面扮演很重要的元素,從一開始父母支持小主角買巧克力、到爺爺把私房錢也投下去了,在創業的角度來看,全家人的支持是多難能可貴的事,其實不論中獎與否,我相信這都是最偉大的寶藏。

雖然最後小男主角還是奇蹟式的拿撿到的錢,幸運的拿到了金獎券,但是真正讓他得到巧克力工廠繼承權的重點還是在於和其它人相較之下完全不惹人厭。

如果把我剛剛分類的那5種人套在政治上面也一樣,借句大小S說的話,舉凡現在政治人物唯一看起來還像好人的只剩馬英九了。

故事中的小男主角陪威利旺卡找到他的父親,讓威利旺卡體會到親情的重要。而馬英九的父親上個月才過世,我相信不論未來不論馬英九的政治之路如何發光發亮,少了親人一起分享,真的是人生一大遺憾。

成功或許不見得能在父母親有生之年到來,但是家人能團聚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寶藏,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

7 comments On 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