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 The Myth

20051210_05.jpg

古早以前,在接受訪問時堅持不用電影特效的成龍,這次自家電影開拍終於用了大量特效,而且還用的不怎麼樣,但至少看的出來拍的很努力。


在這部電影裡面,金喜善被拍的比畫還美,也如同網友說的很像父女戀。已經成為成龍招牌的「慌張格鬥法」在這部電影裡面還是有出現,說實在話真的不是很搭。也難怪大家都覺的男主角不應該由成龍來擔任,或許這只是觀眾的偏見,但仔細金喜善的表情真的很像被逼著演出愛慕的神情。

整體的故事架構其實有點亂,但是至少讓觀眾覺的創意到了,努力也真的夠了。資金或許不如好萊塢電影的大資本,特效做的假,大場面也欠缺了磅礡的氣勢,蒙毅個人特色更沒有布萊德彼特在特洛伊來的強烈,最後流於平淡,看起來像是一部在說故事的電影。

雖然如此,這部電影還是值得支持的好電影。

5 comments On 神話 The Myth

  • 成龍幾歲了呢?? 感覺好老喔

  • 要成仙的的凡人不容易耶
    不知道麗妃與南宮將軍這3千年來有做過什麼事情
    如果都沒有發生情感的話,我覺得他們就是仙人。

  • 片名:神話
    年份:2005
    導演:唐季禮
    片種:奇幻
    演員:成龍、金喜善、梁家輝、瑪莉卡、孫周、邵兵、于榮光、譚耀文、崔民秀
    評分:100/100

    本人到戲院看過後,有一種想法:「神話超越洋片的水準了!」,我講這個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個人覺得這部比近年來好萊塢的片子還要有看頭。
    此片不但導演拍攝功力好,拍攝場景個個都是風景優美,劇情還集合了動作、奇幻、戰爭等元素,而且還編劇的很可觀!有時空交錯又有物體飄浮,還有激烈的大戰爭場面,真是連連精彩!萬人大軍的戰爭場面氣勢上來說,不輸好萊塢鉅片「魔戒」。成龍跟金喜善千年之戀的愛情故事相當地美麗動人,讓人看得舒服。
    動作方面,我們的成龍大哥當然不會讓人失望囉!他的「戰鬥力」比「千機變2花都大戰」還有「新警察故事」時又進步許多,不論是印度風波、一夫當關、地下皇陵決戰等動作場面,都能讓人看的盡興,同時又表現出他獨特的喜劇式打法,使人不覺悶場,實在不錯!
    特效方面,設計出來的能讓人感到震撼!千軍萬馬的效果實在氣勢磅礡!還有,地下天宮的背景也非常地美麗壯觀,讓人嘆為觀止,基本上,程度不輸給洋片所設計的電腦特效。(※可能也是因為跟好萊塢的「魔戒」特效製作群合作的關係,視覺效果才會如此不錯)
    演員方面,成龍分別飾演兩角,飾演忠臣蒙毅時演得不錯!把那角色的氣魄、忠誠的個性演繹得很好!最後壯烈犧牲的畫面非常的令人震撼!同時也做到了表情不多、肢體動作不能太多的標準,令人讚賞!飾演考古學家時雖不及將軍角色時好,但也演得恰到好處!把角色的道德職業顯露出來。女主角金喜善真不愧稱為「韓國第一美人」,的確能使許多人心動,她也將玉漱公主的角色演得很棒!表達出對蒙毅的深情令人感動,還有吊鋼絲再配合飄浮特效時,製造出來的效果讓人看得心曠神怡。至於梁家輝的演出也恰如其份。印度女星瑪莉卡展現印度武功,打得相當不錯!內地知名導演孫周扮演的大反派表現不俗,演得非常貪婪、自私,更驚奇的是他所飾演的壞教授角色到最後展現出高強武藝,與成龍決戰時用太極拳互相對打,很有看頭!內地演員邵兵飾演的大副秦將南宮彥表現不錯,與成龍說生死與共、誓死追隨的對白使人為之動容,實在不錯!其他于榮光、譚耀文等人也都各有表現,為此片生色不少。
    這部片的標準可以說超越了洋片,劇情不但創新且有趣,而且感人又有內涵,武打動作及特效也非常精彩!各個演員也表現認真,從這些看來,我想大聲說:「香港電影漸漸將要超越好萊塢了!」

    缺點:成龍最後跟孫周的對打時間不多,如果至少能打個5分鐘就好了。(不過打鬥沒讓人失望,所以不影響評分)

    猛人:成龍、金喜善、孫周、邵兵

  • 我覺得這部電影讓我最喜歡的是無重力的感覺,
    飄來飄去的感覺還滿不錯的…
    至於劇情沒邏輯…成龍的片子哪一部有邏輯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