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讀取 php.ini 的設定

今天在做客戶的檔案上傳時,發現裡面的程式都用 hard code 來把 /tmp 當作所有檔案上傳的目錄,這樣當使用者把「檔案上傳的暫存目錄」放到其它地方去的時候,一定程式會出問題。

那我要怎麼知道上傳的暫存目錄設在哪呢?


其實很簡單,這是設定在 php.ini 裡的 upload_tmp_dir ,要讀取到這個變數就要透過 get_cfg_var() 這個函式。

如此只要使用 get_cfg_var(‘upload_tmp_dir’); 即可,但是如果發現你抓出來的是空字串時,預設的上傳路徑就是在 /tmp ,這點倒是要自己知道才行。

另外到了 PHP4 以後,可以用 ini_get() 來取代這個功能,用法與 get_cfg_var() 相同,只是看您需不要兼顧舊版的相容性如此而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