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五種 PHP 網路相簿總覽

這幾天我站台預計的討論區已經差不多了,正好也有朋友需要網路相簿,我先把我找到的幾個不錯的免費相簿跟大家分享。(當然也是 PHP 的啦!)

4images

官方網站:
http://www.4homepages.de/
Demo:

http://www.4homepages.de/4images/demo.php

心得:
這是老牌子的網路相簿了,google 搜尋就有一大堆,我就不多解釋了。

35mm Slide Gallery

官方網站:

http://www.andymack.com/freescripts/

Demo:

http://www.andymack.com/freescripts/35mmSlideGallery/demo/

心得:
很精緻的網路相簿,做成投影片的列表。但是也只有列表好看,看原始照片除了放大縮小也沒做其它處理,連分類都是簡單的 Combo box,分類一多可就頭大了。比較適合小量相簿展示的使用者。

Coppermine Photo

官方網站:
http://coppermine.sourceforge.net/
Demo:

http://coppermine.sourceforge.net/demo/

心得:
很 phpBB 的網路相本,有完整的相簿分類及開放其它使用者上傳、對相片留言等功能。除了有多國語言之外,也常常被包成 phpBB 或是 pMachine之類的軟體做為相本的外掛,高度的程式整合性就是他最大的優點囉。(若是已有安裝 ImageMagick 的 rpm,convert 的目錄在 /usr/bin/)

Gallery

官方網站:
http://gallery.menalto.com/
Demo:

http://gallery.menalto.com/modules.php?set_albumName=samples&op=modload&name=gallery&file=index&include=view_album.php

心得:
有多國語言,台灣也很多人用喔,還可以針對相片做留言,功能算是很強。但是畫面太簡潔了,雖然可說是可塑性大,但還得花點時間自己改好看一點。

Singapore

官方網站:
http://singapore.sourceforge.net/
Demo:

http://singapore.sourceforge.net/demo/

心得: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非常漂亮簡單的相簿,安裝簡單,而且可以自訂樣版,缺點是無中文語系。不過他是採用 CSV 來記錄資料,並非 MySQL,這點是好是壞就看個人了。

註:0.9.10之後有支援 MySQL

14 comments On 精選五種 PHP 網路相簿總覽

  • 請問Singapore-0.9.11如何安裝、設定與使用?

  • 解壓後裡面有說明。

  • 請問Singapore所需的GD或ImageMagick要如何安裝?
    如果我使用的是非自架需上傳到別的主機的話,謝謝

  • 這..對不起
    小弟看不大懂
    能否說明一下?^^”

  • GD 在一般的 PHP 主機上面都會有,如果沒有的話就要請你那邊的主機幫你裝囉。

  • 請問 Singapore 如何設定成私人相簿或公開相簿?
    我設過相簿權限,未登入仍然可以觀看相簿,謝謝!!

  • 請問 Singapore 在上傳照片的時候有一項用壓縮檔的方式上傳
    可是我試過用rar或是zip上傳都失敗,那到底是要用什麼格式?
    還有為什麼最上方的「現在位置」首頁總是 singapore ?要怎麼修改呢?
    謝謝!

  • Warning: fopen(data/logs/views..log):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hd2/home/sind/_www_/china/singapore/includes/io_csv.class.php on line 246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hd2/home/sind/_www_/china/singapore/includes/io_csv.class.php:246) in /hd2/home/sind/_www_/china/singapore/index.php on line 32

    已掛在學校的分配的的空間…執行時竟是上列↑這般..是啥原因我無法使用..已用ftp上傳修改權限777無效…除了root管理者外..還有沒其他..修改檔案權限的程式..敬請分享經驗與告知…謝謝

  • 抱歉上述使用相簿成式為singapore軟體

  • 管管你好
    你的 Singapore 相簿架的很好 又有中文化

    我在原始網站下載多有問題 一直架不好

    管管可以將你的 Singapore 傳給我好不?

  • 請問一下
    我架好後發現他不支援中文檔名
    請問該如何解決
    謝謝

  • 一點都不好用
    GOOGLE了一下
    大家都是抄襲的~~

  • 目前是使用 gallery2
    但是他的功能過於龐大
    讓整體速度大大的下降

    BTW….謝謝你的整理 ^^

  • Singapore 無法上傳壓縮檔的問題, 小弟看了一下原始碼 發現系統預設用 exec 去執行 unzip command
    若環境無法配合自然就無法正常解壓縮, 以 windows 環境來說一定是失敗的.

    我目前的解法是 利用 php 的 zip 相關功能, 取代 原有解壓縮這一段程式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