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初,網路社群發生了什麼事?

剛剛在 Alexa 看到 Mobile01.com 二年期的到訪人數的成長曲線:

20050915_01.png


Mobile01 在 2004 年初出現驚人的爆炸性的成長,本來還想花點時間去找原因。但是令人意外的是 PCZonePCDVD 二個社群網站也同樣在 2004 年初開始出現大幅攀升的成長:

20050915_02.png

這三個社群網站的族群性質都很接近,目前還沒時間去發掘原因,難道社群網站也有景氣循環嗎? 哈哈..^^

4 comments On 2004 年初,網路社群發生了什麼事?

  • 以 Mobile01 來講,從今年起就開始發生 Hinet 連 Mobile01 異常現象,前一陣子要改成設定 proxy 才可以連接,現在連連線都有困難了,連線數當然下降,用 Seednet 則一切正常,先前理由說遭大陸駭客攻擊,我看不是這樣一回事情

  • 要被 Alexa 統計到的話,使用者是得裝一個叫做 alexa toolbar 的,這東西在台灣幾乎沒人在用吧 ? 所以看台灣的網站排名是不準的。
    而之前排名突然提高,我想有可能是因為有一陣子 M$ 把 alexa toolbar 的程式碼 embed 在 IE 裡面 (因為 M$ 有投資這家公司),但是後來又移除掉了,所以才會出現有這種暴起暴落的現象。這是我的猜測啦,真相如何我也不知道 :Q

  • nick:
    那您覺的是什麼原因呢? ^^
    Moblie01 不是有技嘉在撐腰??

    ijliao:

    多謝你提供的訊息,的確有這個可能性存在。不過如果是 M$ 造成的,台灣其它的網站應該也會受影響,像台灣人常上的 104 人力銀行連續二年年初曲線線型都相同,大概是年終到手,想跳槽的人比較多吧,呵呵~@_@

    http://traffic.alexa.com/graph?w=379&h=216&r=2y&y=r&u=104.com.tw/&u=

    我也是隨便猜猜啦,就當我沒事找事做好了。^^

  • 原來如此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