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蝙蝠俠:開戰時刻、星際大奇航

星期日(9/4) 又跑去戲院報到了,不過因為趕案子+體力不支只看了三片。

頭文字D InitialD
20050916_01.jpg

比想像中的好看,加油站父子二人組的娛樂效果十足。至於余文樂+陳冠希的組合又出現無間道的感覺,沒考慮組成一個團體嗎? 呵呵。


至於片中賽車的場景一點都不悶,從頭「飄」到尾,就算沒看過漫畫也能感受到飄移的樂趣。

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
20050916_02.jpg

很多人看過院線都說很好看,我感覺比較像在看故事,動作片的感覺反而比較少。打鬥的場景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因為節奏相當的快,還是讓人可以目不轉睛的看完這部電影。導演希望蝙蝠俠能給人危險的感覺找來了Christian Bale,Christian Bale 的前一部「重裝任務 Equilibrium」,當中的槍法融入大量東方武術的元素,相當有創意而且值得一看。

星際大奇航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20050916_03.jpg

非常幽默有趣的電影,諷刺味道十足,而且劇情相當的有創意。如果看厭了「拯救地球」的英雄式電影,不妨換個口味看看「地球一開始就被外星人毀滅」的電影吧。

1 comments On 頭文字D、蝙蝠俠:開戰時刻、星際大奇航

  • 片名:頭文字D
    年份:2005
    導演:劉偉強、麥兆輝
    片種:劇情
    演員:周杰倫、陳冠希、鈴木杏、黃秋生、余文樂、杜汶澤、鍾鎮濤、陳小春、劉耕宏
    評分:100/100

    此片是由日本超人氣漫畫改編,雖然拍出來可能讓很多喜歡「頭文字D」的漫畫迷失望,但算是近年來香港電影的傑出作品,除了導演劉偉強高深的拍攝功力,再加上麥兆輝的編劇功力,整部戲也充滿著青少年的內心世界及夢想,蠻有深度的一部片子。
    除了劇情方面OK外,賽車時的電腦特效設計得強烈逼真,能使喜歡賽車的人感到快感,實在不錯!
    演員方面,台灣超人氣歌手周杰倫首度演出,他的演技對新演員來說表現算不錯了!演的挺自然的!可能是因為跟漫畫中的人物─藤原拓海的神情及性格非常相似的關係,尤其是最後最邊開車邊哭泣的戲那裡演得比較好,奪下金馬獎和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我覺得是實至名歸,他很有演戲的潛力。其他陳冠希、鈴木杏、余文樂等人都表現很好,尤其是黃秋生、杜汶澤、鍾鎮濤這三位,他們除了演技棒外,喜劇能力也不是蓋的!陳小春雖然到蠻後面才登場,戲份不是很多,不過他把京一的角色詮釋得不錯!
    這部算是2005年裡傑出的華語片,成功的地方除了在於動用很多港台日的超人氣偶像外,也歸功於劉偉強的拍攝能力及麥兆輝的編劇能力,同時也打動了新生代青少年的心。

    猛人:所有演員

    推薦新人:周杰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