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的初戀 – 小狗也會一見鐘情

我一直以為小狗交配是本能,但是昨天發生的事真的讓我改觀了。

昨天帶我們家的小狗「毛毛」回家,經過信義商圈的忠孝東路時,路上有個男的騎摩托車,下面載著一隻馬爾濟斯。

20050924_01.jpg
(因為手邊沒數位相機,只好網路找類似的圖)


這隻馬爾濟斯帶著粉紅色的牽繩,背上還有粉紅色的翅膀,應該是母的。

而我家那隻毛毛,平常只要看到別的狗,大多不理不踩,別的狗想跟牠交朋友不是亂叫就是想咬人家,人類想親近牠更難,都會被牠一陣狂叫。

剛好停信義路跟基隆路接近下班時間都很塞,正好那隻狗在附近,就騎過去讓牠們交個朋友。二隻互相聞一下之後,情勢就跟平常完全不一樣了,那隻馬爾濟斯就對著毛毛叫,大概翻譯一下牠說的是:

「哪來的臭狗,離我遠一點!」

而毛毛突然在車上站的好好的不敢動,而那隻馬爾濟斯又一直叫:

「快滾啦! 」

我看對方的狗似乎對交朋友興趣缺缺,就把摩托車往前騎一點,免的馬爾濟斯的叫聲影響到路人。

結果才離開一小段,毛毛就開始發出哀嚎的聲音,而且身體一直打轉,頭往後看,表示牠想要回去剛剛那個位置。

這時候綠燈了,我要在基隆路左轉,正要停在待轉區的時候,發現那隻瑪爾濟斯的車也在待轉區等紅燈,我就停在他們的右邊。這時候毛毛顧不得平時的教養,竟然直接跳下車,這是在毛毛懂事之後,第一次直接從摩托車上跳下去。

毛毛再度過去向那隻馬爾濟斯表示好感,那隻馬爾濟斯頭轉過來聞一聞之後,又叫了:

「又是你呀,剛剛不是叫你滾了嗎?」

結果毛毛竟然直接坐在馬路中間,用涙眼汪汪攻勢看著那隻瑪爾濟斯。

本來頭已經轉過去看風景的瑪爾濟斯,看到這隻坐在馬路中間求愛的狗,頭又轉回來叫:

「白痴,誰理你!」

這時候綠燈了,他們的車子也往前騎了,我叫毛毛上車,牠也只能在車上暸望著那隻馬爾濟斯離開。

過了地下道之後因為一路都是綠燈,毛毛就開始注意馬路上每一台的摩托車,一下頭轉左邊、一下頭轉右邊,連路邊停放的摩托車也不例外,只希望能夠再看到那隻馬爾濟斯一眼。

很可惜的是……牠可能再也見不到那隻馬爾濟斯了。

這大概是毛毛的初戀吧。

6 comments On 毛毛的初戀 – 小狗也會一見鐘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