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IE2 網址列、拖曳文字的 Google 搜尋變亂碼的解決方法

前幾個星期因為 Google 改變了搜尋的參數設定,以致於用 MyIE2 裡的網址列搜尋出來的結果變成亂碼。

原來的參數是 %s 會代入搜尋的字串,以打入「爽」字為例,就會變成亂碼「?n」。

20040505_05.gif


這時就要去「選項」->MyIE2 選項

20040505_01.gif
切換到設定中心

20040505_02.gif

點(左邊的)快速搜尋 -> * 右邊的 http://ww.google…的地方點二下

20040505_03.gif

改成 http://www.google.com/search?hl=zh-TW&q=%s&ie=big5&oe=utf-8&lr=

20040505_04.gif

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20040505_06.gif

大概也介紹一下這次 Google 的參數代表的意義:

hl 是介面語言的代碼,未指定的話 google 會自動抓取你的國別來顯示。

ie 是輸入查詢字串的編碼,用 MyIE2 要指定為 big5 才能正常搜尋。

oe 是輸出查詢結果的編號,指定為 utf-8 是可以正常顯示各國的文字,若在這兒指定為big5,以下圖為例,日文字就無法正常顯示。

20040505_07.gif

最後一個 lr 的參數就是設定想看的語言網頁,空白就是「搜尋所有網站」,如果設定成 lang_zh-TW 也就是 Google 最上面那個「搜尋繁體中文網頁 」的功能,有興趣可以試試囉! ^^

P.S. 若要修改搜尋列可以修改 MyIE 目錄內的 SearchBar.ini 或 SearchBar_tw.ini
(預設安裝路徑為 C:\Program Files\MYIE2\Config)

5 comments On MyIE2 網址列、拖曳文字的 Google 搜尋變亂碼的解決方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