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張松允,真的只能用「讚嘆」二字形容

昨天23:00看到張松允上超視的新聞哇哇哇,本來還想不起來他是誰,鄭弘儀一直以「傳奇人物」來形容他,在電視上看也是很平常的一個人,一點傲氣都沒有。

後來找到這篇文章,我在去年也看過,原來就是他…


張松允的故事—網路摘錄

 「30歲時,我就在股市賺到了人生的第一個1億!」
 12月14日,台北股市上下震盪達300多點,坐在元富證券某營業大廳的業務協理張松允馬不停蹄地應付著聲聲情急的委託,在交投熱絡的氛圍中,張松允悄然地破了自己的紀錄,身為營業員的他,那天在台股的接單量高達4億元。

 為什麼祇跟自己做比較?理由很簡單,因為很少人敢跟他比。一般說來,證券營業員一天的接單量能破億,即可羨煞同行,被列為「超」字輩了,而今年12月以來,張松允每日的接單量卻很少不破億,僅僅半個月的時間,累積的接單量已超過25億元。

  在軍旅中啟蒙了股市生涯  而張松允令人折服的並不在證券,而是期貨。因為他是業界第一,今年以來光他一個人的接單量就高達十幾萬口,是該公司第二名的10倍多,足足占了全台灣期貨市場1%的量,「很多期貨商全公司的量還比我一個人的少。」張松允平淡地描述著自己的成就。是的,他就是業界眾所周知的「超級營業員」。

 於是,本報記者決定造訪這個被許多營業員神格化的人物,看看他到底有什麼三頭六臂。張松允原本坐陣的松山分公司,在納莉的肆虐下被迫搬到了復興南路,經其他營業員的指引,在臨時租賃的簡陋營業廳裡,我們發現的張松允,卻平凡得可以。那時,他正一面吃著便當,一面清算著當天創紀錄的每一筆交易。

 其實,這個訪問得來不易,因為幾乎所有的top-sales怕自身的安全都不願曝光,對於媒體的採訪一概低調,但張松允一句,「生死有命,該來的躲也躲不掉!」深刻道出了他的隨性。甚至,面對記者的專訪,他還顯得有些靦腆,略嫌緊張地娓娓道來他與股市的不解之緣。

 「我的朋友說,我生下來就注定要作股票的,想想也是。」56年次的張松允回憶起十多年前正在當兵的他,當許多度日如年的弟兄談的是休假時和馬子如何如何風花雪月,他卻深深地被當時甫放寬的台灣證券業,媒體報導著一樁樁成功的案例,以及驚人的成交數字給吸引。於是,和幾個志同道合的部隊同志,在軍旅中啟蒙了他的股市生涯。
 1987年在台北當兵的他,每每到了休假日,去的不是泡沫茶坊或是KTV,吸引他的反倒是一間間如雨後春筍般佇立街頭的號子。員林高工畢業的張松允,學的並不是金融證券,憑藉著一股熱誠,他穿梭在營業大廳拿著分析報告仔細讀,聽著其他股友談論著自以為是的「內線」,就這樣買下了生平的第一檔股票。

  在當營業員前已撈到3000萬  牛刀小試的他,以60元的價格買下了當時的電器龍頭股大同,沒幾天卻跌到了50多元,著實嚇懷了資金有限的張松允,於是迅速改弦易轍,買下了台塑,雖然沒賺沒賠,卻啟發了他的投資心得。
 「我開始到坊間買一些波浪、黃金切割等技術分析的書來研究,學著開始畫技術線型,於是生平的第3支股票東企就開始賺錢,從此很少再賠!」張松允說,其實讓他在市場嶄露頭角的幸運股票首指光寶,「退伍前夕在分析師的推薦下把所有積蓄壓在20多元的光寶,融資買了10幾張,一直到退伍都沒去理它。」

 退伍後的張松允,其實也當過1個月的送貨員,在烈日當空下揮汗如雨掙著微薄的薪水,直到某天他回頭去檢查他的證券帳戶,「當時我著實嚇了一跳,才1個月的時間,光寶就漲了一倍,比我送貨一年的薪水還多。」張松允一面計算著股市的投資報酬率,一面思索著扛著股票和扛著貨物的不平均定律,毅然決然地辭去了工作。

 想當然爾,張松允勢必與家人革命了一番,再怎麼說,老一輩的觀念裡,股票形同賭博難登大雅之堂,「當時我上午窩在號子裡,下午就待在房裡研究股票不敢出門,因為很怕別人問東問西!」於是乎,張松允就這麼「不務正業」地度過幾年,在85年考上元富的營業員前,唯一的老闆就是股票。

 不過,這幾年的光景,張松允並不虛度,畢竟他完成了人生的大事,結婚與生子,而在他安安分分地坐下來當營業員前,已狠狠地在股票市場中撈到了3000萬元。

  營業員生涯一開始就很「超級」  問張松允當營業員的因緣際會,說來有點詼諧,「我在號子裡愈作愈大、愈作愈順,多到營業員常常應接不暇無法順利處理我的單子,造成我的損失。於是我想,乾脆自己來做營業員,自己操盤!」張松允親自下海主持大局,立即吸引了不少的股友,於是在自有資金做後盾,一路看著他「成長」的股友為基本成員下,張松允的營業員生涯,一開始就很「超級」。

 營造了天時、地利與人和,從此以後,張松允在股市可說是呼風喚雨平步青雲,「我其實滿幸運的,我買的股票幾乎都很賺,連大盤走空頭時都賺。」張松允以一個相當平常的心態,細數著眾多令人咋舌的賺錢經驗中的一個,「作股票以來就屬前一陣子在威盛賺到最多,我200多元進場,一直續抱,結果幸運的賣在最高點600多點,而且數量高到幾百張,獲利很難計算。」

 看著張松允毫無起伏地說著他的經驗,實在令正在採訪的我們有點氣結;於是話峰一轉,問他何時賺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進來元富的第二年,也就是我30歲的時候!不過不是100萬,是1億!」張松允的表情仍舊稀鬆平常。

 在嫉妒與艷羨下,我們要他說出自己最失敗的投資經驗,祇見張松允想了很久緩緩道出,「79年時,由於太相信市場主力的傳言,在號子裡道聽塗說買了泰豐,10天內從200多元的價位馬上跌到100元。」聽到股市常勝軍也有陰溝裡翻船的時候,趕快追問下去,「當時我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每天8點30分就急急以跌停價下單掛出,無奈當時每天僅成交10多張,我祇能看著自己持有的股票,活生生地被鎖死在內,重量迅速減輕。」

  每個月佣金就有三、四十萬  經歷這次慘痛的經驗後,張松允說再也不相信市場放出的消息了,而讓他致勝的利器就是對股市的靈感與敏銳度,「我好像對股票就特別敏感,往往能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於是,在相信自己的判斷下,張松允在5年多的營業員生涯中讓自己賺了錢,也讓他的基本班底嚐盡了甜頭,「超級營業員」的封號因而毋庸置疑地烙印在他的身上,「我一個月的薪水約四、五萬元,但光佣金卻有三、四十萬元,自己從股票賺的,更不用說。」

 張松允坦承,致富後他曾一度氣焰高張,甚至穿金戴銀俗不可耐,但在股海浮沉中卻也看盡了人生百態,讓他的人生哲學徹底改觀。「人性最醜惡的一面,股市都有!」張松允說著他曾看過最誇張的例子,「有一對恩愛的夫婦,來到號子,卻為了要買哪一檔股票爭得面紅耳赤,甚至當場在營業廳裡大打出手,最後離婚了!」

 現在的張松允,強調的是一種樸實無華的生活,所賺的錢大多回饋給家人和兄弟姐妹,祇不過,這個「股神」暫且還不想收手,他認為在營業廳裡替自己和親朋好友操盤是最如魚得水的事,對外界的高薪禮聘一概拒絕,畢竟在他的眼裡,他和股市的緣還沒完沒了呢!

10 comments On 看到張松允,真的只能用「讚嘆」二字形容

  • 希望自己成為億萬富翁

  • 我也想成為超級營業員…!!!
    一切正在努力中!!!

  • 真的很有趣的一個人

  • 要成功就得專心致志集中全力
    「上午窩在號子裡,下午就待在房裡研究股票不出門!」
    張松允就這麼「不務正業」地度過幾年。

  • 呵…我也喜歡張松允這個人…還去買他的書..
    現在跟他在同一棟大樓上班..

    至於呂宗耀…本來只聞其名不見其人…
    前幾天新聞哇哇哇看到後…果如您所說…
    那個不可一世的樣子

    唉…看了就轉台…轉一輪後又轉到…還是再轉台…

  • 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另一個建議給股票達人張松允先生.撥一億出來給小孩貧困就學基金會,那會更好.我是說說而已,
    達人就聽聽就好.

  • 真是很受不了呂宗耀講話的樣子,雖然他對財金有其獨到見解,但真的是一付很不可一世的嘴臉,可是謝金合的節目又很喜歡請他分析財金,真是…..無言。

  • 雖然我也不喜歡看人不可一世的樣子, 但是有人是表面不可一世,有人是心理不可一世,也有二者兼備的 . 撿重點講,講話有料就有人要看, 股票錢怎麼賺,憑感覺輕鬆帶過任何人賺錢的時後都會說.

  • 跟我有得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