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機首選 Panasonic FX7

本來我是用 Canon IXUS-i,體型幾乎只有一個手機大小,又有400萬像素,成像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只是隨身相機的一小動,等於一般相機的一大動,手振問題實在是隨身相機的痛,尤其在光線不足下,抓拍的失敗率幾乎99%,實在不得不讓人想換台拍拍看。

20041214_01.jpg

Canon IXUS i


上個月從彰化鹿港回來之後,我就陸續開始針對具有光學變焦隨身機做功課。

Pentax 小 S 系列,早期小 S 系列問題很多,導致用的人很少。
Canon IXUS 40,比 IXUS i 大一點,也有光學變焦,2吋LCD,但是價錢卻可以買一般的500萬畫素的相機了。

12/7 到 NOVA 去時,正好看到有一台 Panasonic 的隨身機,回家一查可真不得了,原來是賣到大缺貨的 FX-7。

20041214_02.jpg

拍攝的效果實在讓人驚艷,除了有光學變焦還有防手振。

網友的拍攝範例:
http://www.dcview.com.tw/forums/msg.asp?id=A05&msgid=16728&posit=1&curmsg=16726&remsg=16684

目前這台FX-7在諸如 PCDVD 等都是網友極力推薦的機種。但唯一的缺點就是耗電量極大,耗電的原因是出在防手振上,要拍好照片多付點電也是應該的,只是原廠的電池容量實在太小,一顆原廠電池 3.7V、710mAh 實在不夠用,但是可以使用 Fuji NP-40 的電池,容量可以到 850mAh 以上。(NP-40 有台製的,要注意是 Fuji 的 NP-40 ,不是 CASIO 的 NP-40)

剩下唯一的缺憾就是簡體中文介面啦…

20041214_03.jpg

上周資訊展去詢價是 $16500 多送256M記憶卡跟加一顆原廠電池,Yahoo 拍賣預購價約 $14000,今天從裝完機後去相機街詢價也大約是 $14×00~$16000。只是有公司貨的店家可以說少之又少,到現在還是處於大缺貨的狀態,大部份的店家回答是「這部相機的公司貨已經很久沒報價了」。

滿街的 FX-7 濱崎步人型立牌可見這台相機受歡迎的程度,如果需要隨身機而且預算又夠的朋友不妨考慮這一台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