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PHP.Net ?

執行的方式並非透過 PHP 官方發佈的套件執行,而是透過 Phalanger 的軟體在 .Net Framework 上把 PHP 編譯成 MSIL。


在 ASP.Net 的角度就像 C# 跟 J# 一樣,只是多了一種語言可以使用。但至少看起來 PHP 程式碼可以完整移到 .Net 上直接使用不用做任何修改,而且也支援 Visual Studio .Net 的編輯跟除錯。Phalanger官方目前測過了 phpBB 跟 PHP Nuke,並有提供效能比較

不過官方有把 phpBB 跟 PHP Nuke 的資料庫修改成 M$ SQL Server 版本。所以實際上配上 MySQL 能不能執行,我也沒試過。

Phalanger 功能雖然完整,提供的效能數據也很令人滿意,但是我個人還是喜歡用官方的 PHP ,至少程式出了問題也比較容易弄清楚是發生在哪一塊上面。

不過對於有需要把 PHP 整合到 .Net Framework 上的使用者,Phalanger 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珍寶,有興趣的人馬上到官方網站抓來玩玩吧。^^

Phalanger
http://www.php-compiler.net/

就算不想整合到 .Net Framework 上,把 PHP 編譯成 MSIL 在 Windows 上還是有個不可多得的優勢。

早期在 Windows 上架設 PHP 的環境可謂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註1),雖然目前有 AppservEasyPHP 這二種套件,但在安裝上對初學者來講還是有一定難度。

PHP 在編譯成 MSIL 後便可以搭配 Visual Studio .Net 做出安裝的封裝檔案,除了可自訂安裝畫面及流程外,主要可以省略官方 PHP 在 Web Server 上的設定,而改由 .Net Framework 的安裝程式來安裝.Net的執行環境(註2)。所以如果想把 PHP 製作成套裝軟體在 Windows 上安裝,相信利用 Phalanger 也是不錯的選擇。

註1:
目前 PHP+IIS 的安裝已經非常簡便,以我在XP的環境,PHP 裝好就可以跑了。

註2:
必須先在 Windows 環境上裝好 IIS 。

其它介紹 Phalanger 的 Blog:
DotNet開發聖殿: PHP.NET的新二奶
Phalanger – .NET平台上的PHP編譯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