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的初戀 II

每次到了星期五,就會帶毛毛經過信義區。平常星期五回家都很少看到有人用摩托車載小狗,這二週不知道是運氣太好還是怎樣? 上星期五毛毛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有了第一次的初戀,對方是一隻瑪爾濟斯


這次在信義路跟基隆路交叉口的紅綠燈,看到一隻白臉的雪納瑞,不過這隻的樣子明顯就是一隻公狗。

20051001_01.jpg

(這次也沒帶相機,那隻雪納瑞臉毛呈白色開花狀,臉剃的利落有個性)

毛毛從來就不會對其它摩托車上的狗有興趣(初戀情人除外),更別說是公的了。這次遠遠看到這隻狗就開始不安了,毛毛一直在轉圈圈叫我靠過去一點。

還好非下班時間,車子多但不擠,但是我都還沒來的及靠的很近,毛毛就對那隻雪納瑞狂叫,而且一叫還叫不停。

好在沒多久就綠燈了,過了信義路我趕緊往平常走的巷子裡鑽,不然一直叫下去,旁邊的路人可受不了。我當時還在想,不會因為上次的一見鐘情,結果開始發瘋了吧?

因此昨天這件事我也不以為意,直到今天送燒錄器 Benq EW164B 去汐止之後…

當時我在往信義區回家的路上,在消防隊那個交叉路口看到一隻坐在摩托車上黃金獵犬。

20051001_02.jpg
(這張圖還蠻像的,臉有點瘦,看起來也有點蒼老)

他們已經在等紅綠燈了,所以綠燈一閃他們就已經先走一步了,我也正好要往華納威秀的那邊走,離對方有一小段距離,這時毛毛開始發出悲鳴的叫聲,可是對方是公的耶,正好前面又有一個紅錄燈要停,我就停在那隻黃金獵犬的旁邊,毛毛臉一湊過去,又是對人家一陣狂吠,嚇的我趕快往前騎一點。

瘋了,難道真的是瘋了?

毛毛平常就很少對其它狗狗叫,而且平時看到黃金獵犬雖然並不會害怕,但是膽量也沒有大到「當面」對著黃金獵犬吼叫的程度,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

回到家之後,我在樓下洗衣服的時候,突然把牠的叫聲給翻譯出來了。

原來他這二天在摩托車上叫的是:

「你有沒有看到一隻跟我們一樣坐在摩托車上的瑪爾濟斯?」

6 comments On 毛毛的初戀 II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