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佛教法相資料庫

剛剛朋友請我上網找「觀世音」的畫相,本來還以為 Google 跟 Yahoo 可以用搜圖功能很容易的找到順眼的圖,結果真的大失所望,好看的實在不多。

我的印象在很多年以前,網路上流傳著一封 Email ,標題是說轉寄給10個人就會有好運,一打開裡面就是觀世音的畫像,還有「南無阿彌陀佛」幾個大字,那個像大概就是我記得最漂亮的觀世音畫像。

後來在找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那封流傳的像是「四臂觀音」

20060511_01.JPG


這時我再用四臂觀音當關鍵字下去找,意外找到一個收集了相當完整的觀世音法相的網頁。

網址:
http://www.buddhanet.idv.tw/buddha_art/thangka/tk_bodi/Avalokiteshvara/index.html

20060511_02.JPG
(這張像也是跟四臂觀音一起在網路上流傳的)

除了觀世音之外,該網站收集了佛教各種不同的法相,算是相當的完整:
http://www.buddhanet.idv.tw/buddha_art/index.html

就像煙酒廣告要大家注意健康一樣,請大家要注意網頁下面的那段話: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5 comments On [推薦] 佛教法相資料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