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奇摩拍賣要收費了

奇摩公布 2004年4月9日起開始收費:
http://tw.bid.yahoo.com/phtml/auc/tw/announce0318.html


其實以工程師的角度來看拍賣系統,絕對比Yahoo開店系統成本還要高。

以產品來說,拍賣結束就要重新刊登,在多人多商品的狀況下,歷史資料實在多到非常嚇人,另外還有評價、問與答這些記錄拉拉雜雜加起來,維護成本實在相當可觀,跟開店只要一個產品賣到底的差異實在很大。

Yahoo 收費之後,那種靈氣筷子之類的商品就會比較少出現了。以 Yahoo 的系統成熟、使用方便,如果只是偶爾賣個自己不要的東西,一個商品收個3元也算合理。對於大量的賣家,超過10件以上也以10件計費,也算是大人小孩都有照顧到。

至於 eBay 會不會馬上也跟著收費呢?

以 eBay 有夠「背」的使用者介面,加上人氣實在不旺,要我掏出錢來刊登,可能還有的等咧!

1 comments On Yahoo 奇摩拍賣要收費了

  • 我喜歡他們計算費用的方式

    超過10件以10件計算,大賣家應該是能接受的囉~

    YAHOO真會做生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