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VIA 全都該打屁股

昨天公司訂的 MSI K9VGM-V 主機來了,結果作業系統一裝,怎麼抓都是抓到 CRT,把顯示卡解析度全列出來也都沒有寬螢幕的解析度。打電話去出貨廠商那邊問,小姐還說”內建顯卡都不支援寬螢幕喔~”

最好是全新的主機板也會這樣啦,台灣的 3C 產業總是常見這些不懂裝懂的服務人員。


我用了 MSI 附的 Live update,他說我的 BIOS 是 1.20 最新的,不用更新。於是我想自己去更新 VIA Chipset 的驅動程式,結果 VIA 不知道在搞3小,下載 Driver 還要去 viaarena,這樣就算了,結果還要加入另一個第三方 DriverAgent 的網站會員才能下載…恁貝妹見用啦~下次絕對不再買 VIA 的東西了。

只好作業系統重裝一次,換一台螢幕也一樣。看起來確定是主機板有問題,上網 Google 半天用”K8M890 寬螢幕”之類的關鍵字都找出一些543的,後來想到用解析當關鍵字查”K8M890 1440×900″,Bingo! 果然是 VIA K8M890 的問題:

http://forums.viaarena.com/messageview.aspx?catid=31&threadid=75214&enterthread=y

chipset 有問題,人家華碩早早就出了 BIOS 更新了,MSI 不知道搞什麼鬼到 6/7 才出現 1.30 的 BIOS 更新檔。

20070619_01.png

而且最爛的是,還要 MS-DOS 才能更新 BIOS
恁老師卡好咧,這年頭誰還在用軟碟機跟 MS-DOS 呀~

還說只能用 MSI Live Update 在 Windows 下更新,真是鳥蛋,MSI Live Update 怎麼抓都說我的 1.20 是最新的還更新個屁呀,明明最新的就是 1.30,人家技嘉都能做出 Windows 下手動更新 BIOS 的應用程式,為什麼你們 MSI 要這樣搞呀。

話說回來 6/7 更新的 BIOS 到今天 6/19 還不能 Live Update,真不知道那些管伺服器的人在混些什麼。

好…只好燒一片 UBCD 來用,但是在 NTFS 下更新 BIOS 程式還是跑不起來。

怎麼更新個 BIOS 要那麼麻煩呀,最後使用 UBCD 的 NTFS tools,把執行檔跟 BIOS 檔案用 Ctrl+C 同時 COPY 到 UBCD 建出來的 RAM Disk,回到 DOS 下執行才順利更新完成。

20070619_02.png.jpg
(BIOS 更新的畫面)

20070619_03.jpg
(終於有 1440X900 了)

中間有試過 HPUSBFW 來做可開機的 DOS 隨身碟,不過因為 BIOS 不支援 USB-HDD、USB-FLASH,而且 format 了幾次都失敗, 只好放棄了。

總結: MSI、VIA 列入公司採購黑名單

21 comments On MSI、VIA 全都該打屁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