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消費環境,需要你我一起把關

大概二年前的新聞:
長途客運 開放寵物半票搭車


(圖片來源)

根據昨日通過的收費要點,未來民眾可攜帶搭車的寵物,為長、寬、高不超過30公分的小型寵物,且不得具有攻擊性,蛇、鱷魚等寵物初步均排除在外,民眾將小寵物攜帶上車,需放置於籠、網、簍等物件,並將寵物放置於座位下方。

這個收費不合理的地方在於,同樣買半票,為什麼寵物不能坐椅子?

當然有人會說: 肯載就不錯了,還要有位子咧~

即便是飛機也有類似的規定:
http://blog.xuite.net/kaipolly/kaipolly/316325

國內線飛機按照行李託運的價格收費還說的過去,國道客運比照乘客收費卻又無位可坐,實在相當不合理。(或許另訂寵物票價也是一個方式)

這跟今年4月起開始施行有價票卷(如禮卷、回數票、儲值卡、預付卡..等等) 不得限制使用期限是一樣的。

消費者先花了錢買,為什麼要限制使用的時間?
在過去業者也會拿促銷期、有時限才有特惠鬼話來呼攏消費者。

(圖片來源)

消費者預付購買票卷及儲值卡可以提高業者的現金支付能力,業者給予折扣已經是理所當然,如果還限制消費者的使用時限以加速消費循環,根本就是一頭羊剝二層皮。

這次我坐某客運回去,已經取消了寵物要收費的限制,還算有點良心。但是必須要坐司機旁邊…Orz (不過我坐了二趟,司機也不喜歡旁邊有人,只要上面有位子還是可以坐)

台灣發展到現在,消費環境已經愈來愈好了,但是詐騙、黑心商品…仍層出不窮,許多商家枉顧消費者權益的事件也需要大家一起來糾正。

遇到消費糾紛,消基會是國人第一個想到的”民間團體“,但是還是能看到有人把消基會當成是國家單位來罵,自己卻不盡一點心力,實在很無奈: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4&t=365575

消基會多次傳出財務危機不足已經不是新聞了,如果手頭上也有點小錢,也可以考慮贊助消基會,一同為台灣的消費環境加油:
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510.aspx

至於為什麼消基會常常沒錢,可以參考這裡

3 comments On 台灣的消費環境,需要你我一起把關

  • 這個嘛~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小動物的,尤其是在每天壅擠的通勤環境中總是不希望旁邊擠的是一隻狗吧,此時那隻狗又坐在座位上那不是更囧了。

    如果真要開放的話我希望是多設一個特別車廂來開放寵物,這樣子不喜歡的人也可以避開。

  • 因为宠物们往往把脚踏在椅子上啊……

  • 圖片中這隻大狗應該是導盲犬吧!
    如果是導盲犬為了盲人方便我覺得OK,
    但是如果是奇怪或吵鬧的寵物,
    我也無法接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