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素食便當

今天因為家裡的小狗實在太乖了,睡了一個上午都沒有吵,不得不帶牠出門獎勵牠。因為目前還沒有一家素食餐廳可以帶狗進去,所以就去附近一家常去攤販小店帶了個便當回來。


雖然只是個路邊攤便當,但是這個便當最特別的是整體菜色融為一體,搭配的天衣無縫。

我把他的菜味分為三層,第一層是牛蒡+蘿蔔乾+白飯,牛蒡+白飯這種搭配加深了澱粉在口中轉化為醣類的甜度,並且延長了甜味的口感及時間,以此配菜可以明顯感受到舌頭底是甜的,加上蘿蔔乾去除掉了第二層菜味中青菜、海帶絲重重的油味,把菜的原味完全襯托出來,讓人同時享受菜色的美味及味蕾甜蜜的口感,實在讓人有成仙的感覺。

至於第三層的清燙菜色,豆皮+豆芽菜能夠把主菜「素排」既濃又深沈的油炸香味給帶上來,並且跟降低第二層的菜色中油膩的感覺,三者的搭配只能用三位一體來形容,就算全部混在一起吃都感覺美味無比。

外帶時老闆娘問我要不要湯,我的回答是天氣太熱了,實在喝不下去。

由於我本身不是特別喜歡喝咖啡的人,自從上個月看了某商業雜誌跑去買了 85 度C 的招牌冰咖啡之後就愛不釋手,這次首次拿來配中餐,它強烈的咖啡香很適合舒緩中式飲食的重油及重鹹味,而且能夠帶來另一種綿密的風味。

總之,這次帶狗出門買到這個便當真是夠本了,滿足呀~~^o^

P.S. 因為這家店常吃,吃了才發現這次的便當那麼好吃,而且相機也被帶去巴黎了,所以也沒有照片啦! Sorry~Orz

9 comments On 美味的素食便當

  • 真的這麼好吃嗎?
    有沒有這麼神奇啊…^_”

  • 文章寫的好好喔
    配服 ^^~*

  • 倫倫:
    那家店我從去年吃到現在,因為便當是老闆娘每天換,這麼好吃的配菜也才這麼一次而已,下次大概真的吃不到了,呵呵。^^

    yesyoudo:
    有感而發而已啦,當你哪一天吃到好吃的東西一定也寫的出來。^^

  • 那這家店到底在那裡呢?

  • 台北市通安街44巷9弄4號
    (離通化夜市附近的湳山戲院很近,安和路2段35巷進入也可以)

    叫歡喜素食,旁邊有一家「松本日和」花店。

    比較推薦的除了素排飯之外,紅燒麵疙瘩也很好吃喔!

    註:
    有時老闆娘會自動幫你加十穀米,吃不習慣的人可能會想吐,請記得一定要跟他說要白飯。

  • 第一次來到您的blog,本身也吃素,也養狗,看到您寫這篇真是好玩,福壽有出狗的素食飼料喔,可以給毛毛參考看看。

  • chenmeiszu:

    不知道您養的是什麼狗呢? ^^
    福壽的狗飼料我只有在網路上看到有在賣,實體商店還沒看到,因為毛毛很挑食,我也怕買了牠不吃。不過毛毛平常也很愛吃素菜啦,只是吃了幾口就會膩了。

  • 對不起,不小心看到,打擾了
    我們8月剛從義大利引進ami阿米蔬食寵物食品,
    歡迎您索取嚐鮮包.
    感恩.

  • 我的新文章
    你沒有吃過素的虱目魚
    歡迎來逛逛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