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d Encoder 加密方式已被破解

這陣子除了 MD5 出現破解方法之外,早上在看 Zend Encoder 的時候,發現上個月還有一件事也吵的很兇,那就是 Zend Encoder/ SafeGuard Suite 已經有人提出編碼還原率高達 95% 以上的演算法,甚至也拿來做收費服務。(收費網站也有提供線上測試解碼服務)

青风发明工作室

deZender是一款专门用来对用Zend Encoder或SafeGuard编码过的PHP文件进行破解的软件, 它主要运用密码分析、解压缩和反编译技术将经Zend Encoder编码过的PHP文件还原为可阅读、可执行的PHP源文件。

PHP Decoding service

This service can be used:

for recovering(decoding) your PHP4-scripts encoded with Zend Encoder™ or Zend SafeGuard Suite™.


這件事連 Zend 官方網站也討論了起來,不過對台灣影響不大,說起來也是悲哀事一件,因為在台灣幾乎沒有原生性或是商業性的 PHP 軟體在網路上流通。

反觀在對岸大陸創作者眾,用 Zend 來保護自己軟體的比比皆是,因此甚至有 Blogger 用「PHP 界的嚴冬」、「大恐慌」來形容這個事件。目前大陸地區用 Zend Encoder 知名的軟體像 Discuz 的原始碼版本已經到處流通,另外阿土推薦的 Shopex 恐怕也是大陸網民下一個覬覦的對象。

不過 Zend 似乎一直沒有做正面回應,只能看 Zend Encoder/SafeGuard 4 出來之後的狀況了。不過一個演算法被破解,要扳回來真的不是很容易,除非要放棄向下相容,推出全新的演算法,不然再怎麼改版也沒有用。

話說回來,沒什麼不能破解的東西,只不過是時間問題罷了。

7 comments On Zend Encoder 加密方式已被破解

  • MD5破解…….遙遠…遙遠

    Neo’s Blog : Zend Encoder 加密方式已被破解 ccc~ 上面那篇文章是說~ 最近PHP加密方式已經被破解~ 是Zend這家PHP權威公司(編譯器~ 加密…)所發展的加密演算法~ 但文章某種程度上有提到MD5的破解~ 查

  • 手邊已經有 Shopex Crack version , 結果今日看到更爆炸的消息 , Shopex 4/10 已正式免費發佈
    只可惜仍不是 OpenSource , 綁了不少 php 程式檔

    shopex 免費是不錯啦 , 但開源會更好
    至少要綁的話綁一兩個重要程序即可

    當程序加密後很多都會被綁手綁腳的
    比如想加入新的信用卡刷卡金流功能 , 由於程序加密無法自行修改程序
    就要找他們協助 , 這個費用可能都需另行報價
    價格多少似乎沒有一個公開的價格

    之前我推薦朋友的公司買 shopex , 並搭配台灣的刷卡機制
    連程序一共收了約 US$300
    後續若還要改什麼 , 都還是要聯絡該公司修改 , 一來一往都要 MSN 線上溝通 , 有點不方便

  • 哇,感謝阿土分享。^^

    不過我對於 shopex 的模板倒有點擔心,不知道 shopex 是不是用了「某國」的模板做修改,對於版權上可能就要小心一下了。

  • 剛剛看到台灣這邊還有在賣 shopex 開店,真是…..
    http://ishop101.com/

  • 有點急…
    請問可以跟你要或「買」Shopex Crack version 嗎?
    我是網路工作者
    http://freedom.funny.net.tw/
    我需要測試看看!若是不錯用,我修改可以再把修改版再分享給你!

    感謝!

  • 原來這麼多年前就被破解了
    不知道現在有出現新版的zend了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