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四款簡易型管理軟體評測 – MySQL Client

EngInSite 推出的 MySQL Client 也可謂是一套功能強大的 MySQL 管理軟體。軟體一打開就讓人很舒服的看到幾個重要的功能,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可以看到畫面上有多個 MySQL 的 Service 可以控制。

20051026_08.gif
(MySQL Client 的軟體開啟畫面)


很特別的是他還提供 MySQL Server 之間的資料同步及互轉。

20051026_09.gif
(MySQL Client 的資料同步畫面)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明明有設 utf-8 的編碼,但是永遠都會跳回「預設編碼」,無論怎麼設定就是切不到 UTF-8 ,又是一款敗在編碼的軟體。

20051026_10.gif
(MySQL Client 雖然提供設定 UTF-8 ,但都會跳回 Use Default charset)

既然無法使用 UTF-8 ,其它主要的功能大致看看就好。

20051026_11.gif
(資料庫表單瀏覽)

20051026_12.gif
(資料列表,UTF-8 字元皆成為亂碼)

20051026_13.gif

20051026_14.gif
(資料表單編輯,還要點選欄位之後才能編輯,實在有點遜)

其它諸如 Query、備份還原等基本功能也都有,但不支援 MySQL 5 的View、Stored Procedure 。

[MySQL] 四款簡易型管理軟體評測:
1.Navicat
2.MySQL-Front
3.MySQL Client
4.DBACentral for MySQ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