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反腦富翁:《塔木德》和猶太富翁們沒說透的致富祕密

猶太人作生意的商業書實在多如牛毛,但能夠像「反腦富翁:《塔木德》和猶太富翁們沒說透的致富祕密」這本書走在時代前端的書實在很少見。

20050808_01.jpg


這本書是今天在父親節前夕跑到金石堂裡面翻到的。

一般在寫猶太人的商業書籍只會探討猶太人做生意大道理,卻完全不著邊際。然而這本書相當著重於實務經營面,完全看不到唱高調的狀況。

這本書提到跟網路世界比較有關的就是 Yahoo! 的創辦人楊致遠,裡面提到當時楊致遠如果把 Yahoo! 賣給別人,大概就不會有現在的 Yahoo! 了。

諷刺的是,Flickr 也是非常有創意的網站,為什麼它會選擇賣給 Yahoo! ?

Flickr 跟 Yahoo! 的創辦人思考的差別在哪裡? 就要看這本書啦。^^
(註: Flickr 這是我自己的思考,非書中的內容)

最特別的是書後面的「猶太富翁的財富名人榜」,可以比對現實生活中的富翁們是如何活用書中的法則,以印證其「反腦」的理論。

最難能可貴的是這本書從頭到尾寫的非常白話,不像一般商業書有很多艱澀難懂的道理,相信對於有志脫離貧窮、創業或做生意的人會有相當程度的有幫助。

不知道是什麼是「塔木德」?
維基百科: 塔木德

「塔木德」相關中文書籍:
博客來書籍館: 塔木德四講
博客來書籍館: 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聖經

3 comments On [好書推薦] 反腦富翁:《塔木德》和猶太富翁們沒說透的致富祕密

  • 謝謝您的推薦 找各機會 我也去書局買來看

  • 商業書籍通常不見得適合每個人,說不定書裡說的你早就知道了,可以先翻翻看再決定要不要買喲。^^

  • 我想買塔木德,但為什麼都沒有直接翻譯的書,都是作者看了塔木德的延伸著作,到底塔木德原書有沒有中文版本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