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就是有不知死活的人

剛剛看到的新聞報導:

在龍王颱風(新聞、網站)挾帶狂風的危害下,中部地區發生十多起廣告招牌、路樹倒塌意外傷人的事件,共造成十多人輕重傷,消防人員籲請民眾,颱風還沒遠離前最好少出門,以免遭受飛來橫禍


颱風天出門這種事,就是有人不信邪,自以為風勢小下點小雨就可以出去辦事。就我身邊颱風天還敢出門的朋友,竟然是以女性居多。這幾個月颱風一來,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需要撤離的地區裡面,打死不退,就是要死守家園的幾乎也是以女性為主,不論里長怎麼勸、消防隊員怎麼拉,不走就是不走。

之前 Nayao 推薦我看「為什麼男人愛說謊,女人愛哭?」,這本書我只看了一點點,但是我覺女人「不受教」、「不信邪」這種會危及生命安全的個性從何而來更值得探討。

我的前公司有位女同事,她媽媽叫她颱風天不要出門,她自恃當時無風無雨,出去一下無妨。誰知道回家的路上突然狂風暴雨,而且她們家是山路,連站都站不穩了,更別說要往前進了,幾乎是走一步退五步,不抓住東西就是準備要被吹走了,更別說一不小心就會掉到山下去了。

還好她福大命大,有台國光客運的車子經過,司機看到颱風天有個人抱著路旁的樹不放,而且眼看就要被吹走的樣子,馬上把車子停下來,司機連車門打開都不敢下去救人,深怕自己也被吹走。

好在後來這位女同事還是上了車,也順利的回了家。

但是女人會不會因此受教訓?

答案是「不會」!

娜莉颱風來的時候,這位女同事她家附近已經被大水淹沒,交通完全中斷,而且外面仍然刮風下雨,她為了想要回家吃水餃,硬是不顧同事的建議,從水深及腰的受阻路段一路走回去。

只能說這位小姐運氣好,能回家就不錯了,結果她家因為風災停水停電,別說水餃沒的吃,連洗澡都沒的洗。

因為家裡的存水有限,根本沒辦法多一個人回來用,於是這位女同事回家之後馬上就被妹妹趕出來,然後又要再走一次水路出去,真的是險象環生。

我不斷的觀察身邊的人發現,女人多半具有暴虎馮河之勇,除了電影一再出現類似的情節,這種潛能也反應在平時女人的開車習慣上。

上星期吳淡如在新聞哇哇挖裡面說到,他聽盲人協會的理事長說,只要是「盲人男+正常女」這段愛情就一定能走的下去,而「盲人女+正常男」的組合是絕對談不成的。

女性這種堅持是好是壞實在很難下定論。感情上的堅持或許是好事,平時生活雜事的堅持也無傷大雅,但是像颱風這類極有可能危及身家性命的事,拜託別再鐵齒了吧。

7 comments On 颱風天就是有不知死活的人

  • 這就是女人.

    有時候看到別人或是自己,
    在做一些不合常理的事情的時候,
    我就會說”這就是男人”
    而女友也總是會回應一句
    “白痴”…

  • 女人開車–

    女人開cefiro—

    女人開小貨車/發車.dispose();

  • 可能要砸到了才會怕吧!!現在的人就是那麼皮

  • hi,neo..
    我那時不是抱著樹
    是被風吹倒扒在地上起不來~~~~
    一起來就會再被風吹得往後退

    第一次知道自己這麼弱不禁風就是在那時呀

    你寫出我這些糗事以為我永遠不會看到嗎 @@~~

  • 而且吃水餃那次
    其實我堅持要回去的原因是因為我很掛念uu的安危!!

    你把我講得好像我為了水餃可以不顧一切~~~ 昏 @@~~

  • 所以你其實被我騙了

    因為你當時一直阻止我
    我才硬說我一定要回家「吃水餃」!!!!

  • 男人跟女人注重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男人注重細節,因為在野外打獵需要注意的細節,
    否則會出人命;
    女人注重感覺,感覺對不對最重要,
    這也就是為什麼買車、買手機都要看顏色、形狀,
    規格跟功能呢?唉,隨便啦~~~

    舉個小例子,我親愛的老婆削水果都是拿著刮刀
    以非常高的速度削削削~~
    我老是跟她說會削到手,她就說不會不會~~~
    念了一年終於來個血流洗手台,痛了一兩個星期
    以後會不會削慢一點? 可能剛開始會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