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pps 同時認證Email及其它服務會無法寄信

Google Apps 這個服務由於包含了 Gmail行事曆.. 等功能,這些都必須經過認證網域的動作才能啟用。但是 Google Apps 的 Email 服務後來考量使用者更改 MX 錯誤會在 DNS 轉換的過成中造成漏信,所以預設改採 DNS 認證,而日曆依然是用網頁認證。

而”電子郵件”和”日曆”是 Google Apps一般都會同時使用的服務,如果這二種服務的啟用手續都跑過之後,就會發生 Email 無法寄信的情狀況:

20070412_01.png


根據右方的”更多資訊“就會出現:

如果您看到 [您無法傳送郵件] 訊息,表示您的電子郵件管理員尚未驗證網域擁有權。請稍候,您的管理員會採取必要的步驟,您的帳戶很快便能運作。

但是在控制台主頁是二項服務都通過網域驗證的,即使移除服務也沒辦法再重新執行驗證服務。

20070412_02.png

於是我請朋友另外申請一個 Google Apps 的網域再試一次,只要先啟動”電子郵件”服務就好了。也可以先移除日曆服務,等電子郵件啟動之後再加回來就不需要驗證了。

因此首次使用 Google Apps 驗證網域時最保險的流程是:

1.只選用電子郵件服務(或暫時移除其它服務)
2.驗證網域啟動”電子郵件”服務
3.等待 Google 服務啟用
4.正式啟用後再新增其它服務

註: 這個狀況我已經回報給 Google 了。

4 comments On Google Apps 同時認證Email及其它服務會無法寄信

  •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我也是再去年底之前就知道了這個服務,但到底要怎麼把公司網頁移到上面去不太會操作,因為公司現在是用智邦的代管,有簡單的編輯器可以管理
    但聽說google apps每次修改會遇到因為中文繁簡的問題,要改內碼,有點麻煩,不知實際到底如何!
    大大您可否將網頁轉移的步驟寫出來嘉惠廣大網友呢? 因為現在還到處查不到使用步驟呢,如果可以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一般使用者都會用就太利害了,感謝您了!!

  • 想要請問回報Google的網址在哪裡??
    用他們的網上論譚也有問題
    找半天找不到哪裡可以回報錯誤 -.-

  • 您好,
    請教一下,我的網址是在yahoo註冊的,
    我想使用google app,但在yahoo的DNS設定內找不到CNAME的選項,想請教一下,這種情形下是否可以使用,還是得去其他,可以使用CNAME的公司註冊網址呢?
    謝謝
    newmans

  • 請問一下要怎麼將錯誤回報給google勒!?
    像是他google map上面有區域上名稱的錯誤
    請問站長….可有解決之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