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 無法開啟的解決方式

20040919_01.gif


Microsoft 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 是用 MMC 來開啟管理的功能,依照捷徑來看是在:

C:\WINDOWS\system32\mmc.exe /s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BINN\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MSC”

直接到指定路徑去執行 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MSC 果然同樣出現錯誤的畫面。

這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改名一下檔名,把 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MSC 改成xxxx.MSC 即可。

若是問題太嚴重,可能還是不能執行,這時就只能拿出 SQL Server 的光碟片,找到:

x86\binn\SQLEM.msc

把這個檔案放到剛剛看到的路徑下面,並改名覆蓋掉原來的
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MSC 就可以了。

若蓋掉還是不能執行,就再來改名一次,捷徑記得手動修改或重新再拉一個就可以了。

10 comments On Microsoft 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 無法開啟的解決方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te Footer

Sliding Sidebar